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板失信遭“拉黑”骂法官 被拘15天罚10万

2017-07-20 20: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9773140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 徐州一公司老板孟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为此,孟某打电话破口大骂承办法官。7月20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对外公布,法院决定对孟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万元。

2016年4月,因对劳动仲裁结果不服,徐州某公司将离职员工任某诉至法院。经依法审理后,铜山法院一审判决该公司一次性支付任某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41319.75元。该公司不服,继而提起上诉,徐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该公司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今年2月,案件依法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执行期间,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孟某从不亲自到法院处理,均委托该公司员工邱某出面协调,对于申请人提出的要求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履行时间一拖再拖。鉴于其抗拒、逃避执行,今年7月初,铜山法院依法将孟某拉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进行“限高”。

7月中旬,孟某去车站购买高铁票准备出游被拒绝,这时才知道自己已被“拉黑”。7月18日下午,孟某给承办法官打电话,质问为何将其“拉黑”。承办法官当即予以法律释明,谁知孟某根本不听,反而用恶毒的语言破口大骂承办法官,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承办法官当即进行录音取证。

鉴于孟某的行径,铜山法院执行局决定立即采取行动,并尽快使困难职工拿到补偿金。因不了解孟某具体住址信息,法官经多方打听,辗转得知孟某每天都有在某操场按时晨练的习惯,遂决定19日凌晨开展行动。

7月19日凌晨5时30分,承办法官和执行中队队员赶至孟某晨练的操场。经过一个小时蹲守,终于发现孟某踪迹,执行中队队员第一时间将孟某带离现场,成功拘传。

20日上午,铜山法院有关法官介绍,孟某的行为不仅妨碍了人民法院正常的诉讼活动,而且损害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已经对孟某作出司法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完)

原标题:老板失信遭“拉黑”骂法官 被拘留15天罚款1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