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华北大在川录取人数创新高

2017-07-21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招生组获悉,今年四川不少优秀学生报考两校,两校在川录取人数均创下新高。其中,北大今年录取的四川考生共141名,清华截至昨日已录取186人。今年全省理科第一名,考了720分的黎雨佳被录取到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省文科第一名,考了668分的涂涴童,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录取。

清华大学

在川录取人数或仅次于北京

据清华四川招生组老师介绍,今年在全省理科前十名里,共有8名学生报考了清华大学并被录取,并且截至昨日,清华大学在川已经录取了186人,创历史新高,去年录取人数为172人。“今年报考清华大学的四川考生十分踊跃,都非常优秀。”招生组负责人张老师告诉记者,根据清华在校生的情况,四川的学生学习能力一直很好,成绩都不错,在这样的基础上,清华今年在四川进行扩招,大大增加了录取人数。“今年四川很有可能成为仅次于北京的招生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目前与河南省相当,不过录取还在进行,预计录取人数会有190多人。”

来自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的黎雨佳是今年全省理科第一名,整个假期都在忙着考驾照,昨天刚刚进行科目二考试。昨日记者联系上黎爸爸,虽然还没有接到准确的录取结果通知,但黎爸爸并不担心,“被录取在意料之中的。”此外,全省文科第二名、来自泸县二中的冯洁,也被清华大学录取。冯洁从小就立志要考入清华大学,写字写得很好看,为了激励自己学习,她还把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写下来,挂在书房里提醒自己。最后,凭借好成绩成功圆梦。

北京大学

已录141人 居全国前列

四川历来是北大的重点生源地,招生指标和最终录取人数都稳居全国前列。今年,北大四川招生组在成都、绵阳、南充设立了咨询点,在成都、绵阳等地都举办了新生交流会。志愿填报结束后,招生组还为学生配备一对一的“学长导师”,进行跟踪培养和反馈。据了解,北京大学今年录取的四川考生共141名。北大四川招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人天性烂漫、积极乐观,和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传统是相通的。

今年全省文科第一名涂涴童,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目前已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录取。“初印象中的燕园,有白墙环绕,无丝毫束缚之感,接纳一切异见,理解一切差别,这就是我钟爱北大的原因。”涂涴童说。此外,近日在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上,成都七中学生雷之韵代表中国队(共4人)参加比赛,获得一枚金牌,而今年秋季他也将到北大就读,目前他已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见习记者 肖心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