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修复驳岸局部清淤 成华区构建水清岸绿水网体系

2017-07-21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沙河城市景观绿带

当前,成都市正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构建绿色发展生态体系。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正大力建设现代、生态、美观、精致的都市宜居环境,统筹实施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工程,在水环境治理、景观提升等多方面推出不少新举措,全力为市民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绿色城市环境。

水网串连市政公园

构建水清岸绿水网体系

沙河与方家河是成华市民再熟悉不过的两条河流,清晨与黄昏,许多市民喜欢沿着河道骑车散步,但日渐老旧的河道、略显杂乱的河岸绿化也引起一些市民的“吐槽”。采访中,成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成华区将大力对两条河的河道进行整治,重点是修复已建硬化段驳岸、栏杆,提升安全性;对局部河道进行清淤;对用地充裕段结合现状条件及景观设计要求采用生态化驳岸……

“通过推进沙河、方家河等河道的系统治水和水岸景观提升,我们将加快构建起水清岸绿的水网体系。”该负责人表示。

而更让人关注的是,在推进区内6大公园建设过程中,成华区还将充分利用好方家河这一轴线重点建设海滨、二仙桥、杉板桥3大公园,在这3大公园中充分融入小街区慢行系统理念,连通新建公园内的绿道,并将方家河亲水绿带融合周边城市开敞空间系统,形成“一带引领,串点成链,多点共荣”格局,达到“以水兴业,以业聚人”的目标。

凸显成华特色

熊猫大道大力打造景观工程

在今年的道路景观提升打造中,备受关注的是游客通行量较大的熊猫大道。据了解,熊猫大道位于成华区北部三环路外侧,西段接川陕路,东段经过龙青环线与蜀龙路相接,南部通过东林二路与北三环路四段相接。该负责人介绍说,在熊猫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中,成华区将对涵盖熊猫大道(川陕路-蜀龙路段)及南侧的东林二路全长约5.7公里的道路进行精心打造——

包括着力凸显熊猫百态、巴蜀园林、成华特色的关键词,塑造以现代自然为主的景观整体风格;注重地形的塑造与植被的搭配,在道路两旁植入格桑花、木春菊、紫露草、细叶美女樱、千日红等色彩鲜艳的花卉以及苍翠的楠竹、江西麻竹、安吉金竹和国槐、朴树、银杏、栾树、香樟等植被,整体形成花溪萦回、怡然清幽、树木丛生的秀美意境。

此外,对游人如织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入口广场段,成华区将着力改造公交车站及出租车停车区和大门前广场原有边界,设置曲线形坐凳边界及花池;取消原有木筏道,整合临道路的异形花池,形成功能明确的快速通行区和林中步道空间,并在林中步道设置休息亭等。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