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12岁女孩带妹妹千里寻母:自称已到无锡

2017-07-21 12: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21日讯 20日,一则寻人消息在本地朋友圈、QQ群热传。当地民警也在朋友圈“紧急扩散”,并留下电话。消息内容如下:

“紧急扩散!家住古蔺县箭竹苗族乡蔓岭村12岁女孩小露带着6岁妹妹,估计是在7月18日离家出走,在7月19日下午其父亲回家时,才发现两姐妹不在家,带走家中的一千元钱,并留有书信说要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去找她母亲,现下落不明。”

随后,也有网友给记者曝料称,当地志愿者也在古蔺县城车站、出租车、来往客车多渠道展开搜寻。

母亲离家出走杳无消息 孩子想念妈妈

孩子父亲欧其才,家住古蔺县箭竹苗族乡蔓岭村,今年43岁。他与今年39岁妻子刘红兴结婚20来年,育有1儿2女。他们大儿子19岁,在月前被判刑2年;儿女露露12岁小学刚毕业,小女儿兰兰才6岁。“大儿子初中毕业就辍学,在古蔺、泸州打工。”欧其才告诉记者,由于儿子“不好管”成为问题青年,让自己与妻子都操心不少。“所以对两个女儿的管教,就格外让自己费心。”

欧其才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妻子结婚20来年,自认为感情还可以。“我常年在外打工挣钱,而妻子在家带孩子,在2015年时候一家搬到叙永麻城镇,开一家服装店,日子不算富裕,但还算过得去。”用欧其才的话说,妻子在今年农历3月去了一趟无锡市打工,“妻子感情就变了。”

“女儿们还小,应该有一个完整的家。”欧其才为了找回妻子,4月13号与儿子到了无锡市锡山区中心车站,由朋友的名义约妻子出来,“把她劝回了家。”

“妻子回家后不久,于4月26日一早不辞而别,至今杳无消息。”欧其才介绍,后经过监控看到,妻子坐上了一辆贵州牌照的车,自己也找了过去,但都无果。“女儿们与妈妈关系很好,她们妈走后,女儿很想她,让女儿在小学毕业考试时,才考了50多分,影响了孩子学习。”

至于两人关系,是不是如欧其才所说,妻子离家出走的原因是“变心了”,还是单方说法。但年幼孩子失去完整家庭,肯定对成长不利,更需要沟通与疏导。

一封留信让人心酸 两姐妹发誓千里找寻母“讨说法”

7月18日早上,欧其才到泸州看守所看儿子,事先给女儿们说了,要离家一天,并由一墙之隔的伯伯照看。7月19日下午,欧其回到家中,没有发现两个女儿,开始还以为她们去了同学家玩耍,直到晚上7时过,看到了孩子的留信,这才意识到失态严重,开始四处寻找并报警。

21日早上7时许,离家的露露给父亲欧其才打来电话,称两姐妹已经到了无锡,表要继续寻找妈妈。不过,在短暂通话之后,露露又将电话关机。

欧其才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自己并不知道两姐妹是如何到的无锡。“接到电话之后很激动,尽管没能看到孩子们,但听了声音知道暂时平安,也算稍稍好过了一点。”欧其才说,妻子通过报道已经知道孩子在寻找她的消息,她心里也很难过,只希望早日找到孩子。

同时,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从泸州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做好安排部署,正在加紧寻找离家的姐妹俩。本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由欧其才提供的女儿留信全文如下:

“敬爱的爸爸:我和妹妹拿了你放在家里的钱去了江苏无锡山区去寻找我妈了,我很气愤,我妈遗弃我和妹妹,伤害我们,我们姐妹要去寻找他,讨回公道,讨个说法,我不是参与你们大人的事,是为我们自己找(着)想,请你原谅我们的不告而别,我知道给你说了,你是不会让我们去的,我妈离家出走伤害我们,给你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让你在痛苦中挣扎,我和妹妹也在悲伤中渡过。请你不要找我们,我找不到我妈,我们是不会回来的,我要让她遗弃我们负(付)出代价。现在这个社会的法律并没有什么用,不会为(维)护我们这些受害人,不管我妈她躲在市民地方,拿(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她,即使是要饭讨口都可以,只要能找到我妈她。

我恨我妈太过分了,要嫁人都要把家中的钱全部带走,不管我们姐妹两人的死活。你不知道我睡觉流了多少泪水,伤心了多少个夜晚,所以我才下定决心去找她。”

这封稚嫩的留信,感动着无数网友。希望两姐妹平平安安早日回家,更希望她们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原标题:泸州12岁女孩带妹妹千里寻母续:自称已到无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