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温引发冰川泥石致川藏线西藏波密境内交通中断

2017-07-22 14: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记者从驻蓉的武警交通一总队获悉,截止7月21日20时10分,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八中队官兵3个多小时努力,因高温引发冰川泥石流灾害的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县境内已初步抢通,受阻车辆和人员全部安全通过。目前仍在继续抢通,拓宽路面。

川藏公路是进藏的重要生命线,暑期进藏旅游的车辆也特别多。所经的西藏波密县冰川数量多达上千条,是我国海洋性冰川分布最集中、面积最大、条数最多的地方。在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下,21日17时许因雪水暴涨冲刷古乡冰川积雪,导致川藏公路K4056+300处发生泥石流灾害,形成了长约25米,高约4米,宽约10米的堆积物,总方量达1000余立方米,致使川藏公路交通中断,造成300余台车辆、600余人滞留,无人员伤亡和机车受损情况。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命令就近的八中队紧急出动12名兵力和5台(套)机车装备奔赴现场展开“生命线”抢通作业。抢通现场,八中队官兵一边把受阻车辆及人员疏导至安全地带,一边对灾情进行现场勘查,并对山体泥石流灾害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采取科学合理的战法实施全面抢通。

据现场指挥抢通的该支队总工程师李华伟介绍,由于下午气温较高,冰川融化速度快,不间断的泥石流倾泻,给抢通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为快速抢通“生命线”,二支队八中队官兵对受灾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设置安全员、警戒哨,充分发挥机械装备优势,采取双向掘进、人歇机不歇的战法全速抢通。

经过官兵们3个多小时的奋战,清理泥石流400余立方米,初步打通了灾害路段,疏散了受阻车辆和所有滞留人员。八中队指导员王高旗说,受冰川融化影响,该路段目前极易再次爆发泥石流灾害,为确保过往人员安全,目前已会同波密县公安部门实施夜间交通管制,目前正继续投入抢通,进一步拓宽道路,提高通行能力。(汪巍 陆文凯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钟晓璐)

原标题:高温引发冰川泥石致川藏线西藏波密境内交通中断 已初步抢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