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然保护区内三类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启动

2017-07-23 08: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落实环保督察相关要求,加快推进问题整治,我省于7月20日启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勘探、开采矿产资源、违法用地三类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计划持续到7月30日。针对发现的问题,我省将制定详细方案逐一“销号”。 

不久前,我省对省级环保督察中发现的4000个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后,列出了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中就包括自然保护区内探矿采矿行为整治问题。这些问题要求大部分在今年底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相关问题。”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包括自然保护区内设置的探矿权、采矿权是否存在违法勘探、违法开采、违法用地及查处整改情况;自然保护区内一矿一策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国土资源部门监管履职尽责情况等。

检查将分市(州)全面自查和省国土资源厅实地抽查两种方式进行。全省共派出3个检查组,分别前往问题较为集中的遂宁、德阳、宜宾、雅安、绵阳、阿坝六市州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容易整改的必须马上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必须制定详细方案,逐一“销号”;对已经整改的要再审视、再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四川日报记者寇敏芳)

原标题:发现问题逐一整治“销号” 重点抽查6市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