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失联” 四天前曾为财报盖章

2017-07-23 09:00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新三板挂牌不到四个月的国都证券(870488)就突遇董事长王少华“失联”风波。

7月21日晚间,国都证券公告,因公司董事长王少华先生个人原因,公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与此同时,国都证券主办券商中信证券(600030.SH)亦对此进行公告,并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国都证券还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如有新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7月18日晚间,国都证券刚刚公布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在这份财报的结尾,法定代表人签名处仍盖有王少华的个人印章,而这份财报的盖章日期是7月17日。另有媒体21日晚间报道,王少华失联原因系其个人正在接受检察院审查,不过此说法并未得到国都证券官方证实。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国有企业董事长被检察院审查,一般其个人或所在单位可能涉嫌职务犯罪,比如贪污、行贿、受贿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王少华生于1956年1月。1982年1月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信用专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92年10月至1995年12月,在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1996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中诚信托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董事。2015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担任董事长。

据媒体公开报道,1992年,王少华曾组建南方证券海口分总司,担任总经理,1996年又参与筹建中煤信托(中诚信托前身),2002年起担任中诚信托总经理,2014年九月接任董事长职位。

中诚信托系国都证券第一大股东,国都证券官网显示,该公司前身是早在1990年开始从事证券经纪业务、1992年开始从事承销业务,并于1992年在北京设立了第一家证券营业部——工体营业部。后2001年12月28日,由中诚信托和北京国际信托在原有证券业务整合的基础上,吸收其他股东出资,正式注册于北京。2008年启动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0.67亿元增至26.23亿元。2015年再次增资扩股至53亿元。

从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来看,国都证券股权结构分散。十大股东中,前五名股东为国有股东,持股比例虽然均在5%以上,但第一大股东中诚信托持股比例仅13.3264%,系唯一持股超过10%的国有股东。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度,国都证券总资产324.22亿元,排名47位;净资产86.67亿元,排名53位;营收15.65亿元,排名56位;营收增长率-39.86,排名54位;净利润6.70亿元,排名40位;净利润增长率-51.86%,排名48位。最新的报年报则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都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净利润3.44亿元。

今年3月,国都证券正式在新三板完成挂牌,截至目前仍在基础层,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交易。7月21日,收盘价1.33元。2016年7月,国都证券曾与客户爆出融资融券诉讼风波,双方均将对方告上法庭,国都证券则被指存在平仓不及时、系统委托和成交时间的前后倒置、两融业务“绕标”等问题。

除此之前,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原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王保丰曾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ST天龙,情节严重,被判内幕交易罪,处以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并处罚金38万元。

原标题: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失联” 四天前曾为财报盖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