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享成都机遇 共谋发展新局

2017-06-08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5日至7日,在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拜会了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刘晓东、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中国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芮晓武、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以及兴飞科技、航天云网科技、赛诺菲(中国)负责人,并出席见证《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亚信集团网络安全产业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中,范锐平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情况和成都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希望企业与成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在蓉布局更多高端研发机构、功能性总部、区域性运营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先进生产基地,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全面加强创新、金融、开放等领域合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共赢。成都将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尊重知识、优待人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全力支持企业在蓉发展壮大。

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刘晓东表示,京东方之所以选择成都,是因为成都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具有产业链完整、人才高度集聚等优势,将坚持扎根成都,不断提升现有项目合作水平,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构建显示产业生态圈,并积极拓展健康医疗、智慧系统、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表示,成都作为西南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具有发展电商的区位优势,将加大电商、金融、技术三大业务板块的投资力度,加快实施云计算、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物流基地等领域项目,进一步提升成都作为集团西南片区总部基地的重要地位。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十分看好成都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将积极扩大在蓉投资布局,深化新兴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合作,打造生态产业链,助推成都制造向成都创造和成都智造升级。

中国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芮晓武表示,成都一直是集团战略布局的重点城市,将进一步加快在蓉项目实施,积极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试点工程、信息服务等领域项目建设,与成都携手打造千亿级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成都拥有发展现代金融的广阔经济腹地和良好产业基础,将积极拓展保险服务创新、科技金融、医养、保险资金运用等领域合作,将更多新金融牌照业务落户成都,助力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表示,成都在网络安全领域已形成集聚效应,将以“资本与产业打通、资本与资本打通、产业与产业打通、中国与国际打通”为发展路径,与成都一起打造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助力建设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

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表示,成都在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具有科研、人才、市场等综合优势,将加速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将中车在蓉企业打造成为集团西部轨道交通产业高地,以成都为战略基地辐射西部、共同走好“一带一路”。

兴飞科技、航天云网科技、赛诺菲(中国)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充分看好成都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将加快在蓉布局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打造新经济产业高地。

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亚信集团网络安全产业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产业合作,共同成立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网络平安示范城市、提升成都网络安全品牌、构建产业合作生态圈。

市领导胡元坤、王波、苟正礼、刘仆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共享成都机遇 共谋发展新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