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房管局助力人才落户成都
18个“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点位出炉

2017-07-25 0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5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出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鼓励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来蓉落户,由于落户申请中提到“住房情况证明”,房产政务大厅排起长队,日均查询量激增。

为全面落实“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人才发展战略,成都市房管局今天正式公布全域范围内共18个“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点位,对个人在全域成都范围内所拥有的个人住房信息进行了全面整合,同时升级了布放在全域成都范围内的所有房产自助查询机,实现了个人住房信息的全域联网和全城通查,全面助力人才落户成都。

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全城通查

很多市民恐怕都遇到过这样的苦恼:办理银行贷款、购房核税、户籍迁移、入学登记、申请住房保障、购买限购区域房屋等业务时,若银行等部门要核查成都市各区(市)县的个人住房信息,就需要市民到对应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往往要跑多趟多地,来回奔波折腾,大大增加了市民的办事成本。

本月初,成都市举行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透露,成都决定打破圈层结构,将中心城区范围扩大至原一二圈层的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形成”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空间层次,带动全域均衡协同发展。圈层结构带来的影响有很多,在个人住房信息查询领域,长期以来,由于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仅限于本行政区划内,成都市房管局只能提供六城区(含高新区)范围的房屋信息查询。

市房管局积极协调全市各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通过统一数据格式等方式,打破多年来因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带来的信息壁垒,7月3日起,实现了在该局即可查询到成都市全部22个区(市)县范围的个人住房信息,市民可以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政务分中心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窗口查询并打印自己在大成都范围内全部的个人住房信息记录。

助力人才落户,提供个人住房信息查询便利

“自从人才落户新政出台后,每天的查询量激增。”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落户申请中提到要出具“住房情况证明”,每天有大量人才来房产政务大厅排队查询,“日均查询量由600余件次激增至1500余件次。”

为全面落实“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人才发展战略,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激活数据价值,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针对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提出了“全面升级、全域联网、全城通查”的工作目标。全力奋战连夜加班升级系统,提前实现了全域成都范围内的所有房产自助查询机“个人住房信息的全域联网和全城通查”,助力了人才落户成都,践行了让信息“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腿”。

“全域成都”个人住房信息(18个点位)自助查询点一览表

8c3717e6d1f68f18b35fc73b9b9a38a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