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例 网络直播抓老赖4个小时近300万网友关注

2017-07-25 16: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 兵分5路、4小时不间断直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7月25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利剑行动”执行直播,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全程记录资阳两级法院联动指挥、联动执行打击“老赖”,这也是四川首例法院通过直播让网友直击执行现场。

7点10分,距离直播开始还有20分钟,资阳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据了解,此次执行直播资阳两级法院兵分5路,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俊坐镇指挥中心,通过回传回的视频安排部署执行工作,各县区法院由执行法官带队,对“老赖”进行围追堵截。

7点30分,简短的动员会后,执行法官、干警正式出发,网络信号也正式接通,网友通过直播平台便可观看执行现场。7点45时,记者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见,短短15分钟,观看视频的网友已经突破10万人次,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欠账不换的都该全部拘留。”、“如果‘老赖’行为由民事案件转变为刑事案件,他们应该会有所收敛。”、“希望法院打击‘老赖’是常态而不是做秀。”…

对于部分网友的质疑,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付知杰表示,自2016年,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破解执行难工作以来,不定期以“利剑行动”、“晚霞行动”、“风暴行动”等专项行动打击“老赖”。“不定期开展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行动已经是资阳中院的常态,此次以直播的形式让网友观看行动现场并不是做秀,而是希望通过直播,警示一片、教育一片。同时,也是向广大市民展示我们坚决打击‘老赖’的决心。”付知杰说。

11点35分,执行行动结束,据了解,本次执行专项行动出动执行干警92人、车辆13台。通过4小时的专项行动,司法拘留“老赖”6人、罚款5000元、刑事拘留1人,执行到位案款245127.30元。行动结束后,通过直播后台统计,近300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执行现场,上万名网友留言点赞,“利剑行动”执行直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原标题: 四川首例网络直播抓老赖4个小时近300万网友关注 资阳中院执行到位拨款24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