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绿色都江堰建设 全面实施八大行动

2017-07-20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青城山老君阁航拍

【八大行动】

宜居水岸建设行动

公园绿地倍增行动

公园增量提质行动

增花添彩彩化行动

闲置地块增绿行动

城市道路绿荫行动

绿色家园建设行动

绿化成果守护行动

宜居水岸建设行动

公园绿地倍增行动

公园增量提质行动

增花添彩彩化行动

闲置地块增绿行动

城市道路绿荫行动

绿色家园建设行动

绿化成果守护行动

“西控”背景下建设绿色都江堰有了创新举措!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全面拉开了以“增加城市绿量、丰富城市色彩、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主线的八大行动,闯出一条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绿色发展之路,将形成绿地系统完善、绿地总量丰富、绿地布局均衡、地域文化特征明显的城市园林新格局。

全面拉开八大行动

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都江堰市全面拉开的“八大行动”,即以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为蓝本,统筹城乡生态绿化发展,大力实施“宜居水岸建设行动”“公园绿地倍增行动”“公园增量提质行动”“增花添彩彩化行动”“闲置地块增绿行动”“城市道路绿荫行动”“绿色家园建设行动”“绿化成果守护行动”八大行动。该市提出,在全成都范围内率先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率先达到《城市园林绿化评价标准》I级评价标准,率先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率先构建全域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旅游城市格局的目标。

正在施工中的走马河青城半岛休憩空间属于宜居水岸建设行动的项目之一。在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个项目的绿化工作。施工人员师崇德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堆坡造型、雨水花园底层处理、大乔木栽植等工作,即将正式竣工开放。”

下一步,在积极拓展城市绿量的基础上,都江堰市还将全面提升绿地品质,进一步均衡绿地分布,加强老城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紧密结合城市居民日常游憩、出行、游客驻足、把玩等需求,加快公园绿地、小区绿地、道路绿化和绿道建设。

将绿色发展理念

与“四大产业考量”有机结合

随后,记者来到了彩虹社区休憩空间,现场跳广场舞、散步、锻炼、休憩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悉,该休憩空间已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3456平方米,主要空间为开敞的硬质铺装小广场,采用透水混凝土地面,小广场中心设立了一个多功能组合架,设置光源,丰富夜间效果。景观小品以童话色彩浓厚、生趣盎然的昆虫系列为题材,营造了一个充满童趣和生机的街区生态花园。家住附近的刘秀英告诉记者:“平日里我喜欢在这里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散散步。自从这个休憩空间建好之后,附近的市民都有了可以锻炼身体和休闲娱乐的地方,我们都很满意。”

按照集约高效的可持续发展原则,都江堰市将强化旅游主导三产业协调发展,突出“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大生态”四大绿色产业体系,延伸旅游产业发展链条。据介绍,都江堰市提出,2018年底前重点推进老城区、景区、城市重要出入口增绿行动,加快滨江新区生态绿地建设,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3%以上,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达13.5平方米以上。远期目标是2022年底,全市园林绿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镇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城镇建设与自然环境、地域文化相得益彰,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3%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平方米以上,率先在成都范围内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建设成为“能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品味城市、回味乡愁”的生态宜居现代化田园城市。

本报记者 杨华春 都江堰供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