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交大完成168项成果分割确权 带动成立9家高科技公司

2017-07-25 16: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7月25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成都产业新政五十条’系列新闻发布——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成都在全国率先提出并进行的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明显。

2014年8月,成都出台“成都十条”从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着手,从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分配等方面,赋予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更多自主权;2016年5月,成都出台“成都新十条”,在全国率先提出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触碰所有权“禁区”,支持西南交大等在蓉高校院所的科技人才与所在单位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分享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

以“成都十条”和“成都新十条”为牵引,成都市校院地协同创新工作成效明显。

到目前为止,成都先后与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校院地协同创新机制;启动建设“环四川大学知识经济圈”等首批3个高校成果转化区,打造成果转化示范高地;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化,西南交大已完成168项成果分割确权,带动成立了9家高科技公司,四川大学也于今年初启动实施混合所有制,通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完成20余项成果的分割确权。

在此基础上,7月25日,成都发布的“科技成果转化十条”,进一步将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向后延伸,涵盖了成果转化中介服务和企业承接转化环节。在成果转化中介服务方面,支持科技成果评估机构开展市场化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鼓励高校院所和企业开放共享大中型科研仪器设备,各类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队伍;在企业承接转化方面,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建立以创新为导向的国有企业考核评价体系,支持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施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技成果转化十条”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的要求,是对成都市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准确“把脉”基础上形成的10项有针对性的举措。“如果说‘成都十条’和‘成都新十条’是前端,‘科技成果转化十条’就属于中后端,真正体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一脉相承。”(记者 冉倩婷)

原标题:西南交大完成168项成果分割确权 带动成立9家高科技公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