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月起 武侯居民可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证件业务

2017-07-27 16: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户口迁移、护照办理、证明出具怎么办?办理业务距离太远?排队等候费时间太长?7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武侯区获悉,武侯区公安办证中心按照“推动便民服务延伸下放,解决群众办证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总体部署,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评估试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建设工作。8月1日起,武侯区居民不用再跑市民中心,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各类证件业务。

“这下方便了,不用大热天赶公交车跑到三环外去了!”7月25日,正在晋阳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证件路途较远,非常不方便,自从知道晋阳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开始试运行后,自己在家门口就可办理户籍、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等相关证明,极大地方便了自己的生活。

据武侯区公安办证中心主任张俊介绍,从今年6月起,武侯区公安分局将南站地区、浆洗街、晋阳三个派出所作为试点单位,先行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并入驻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并将六大类公安业务进行整合,把与群众日常需要的办证服务延伸到派出所办证窗口。

“自试运行以来,这项举措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张俊告诉记者,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评估试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日前武侯区公安分局决定在全区设置14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其中13个入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个(华西坝派出所)设置在黉门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于8月1日前开通全区十二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因玉林派出所、华西坝派出所设施还未完善,8月1日不能对外开放),使全区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证件业务。

延伸报道

“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到底办理哪些业务呢?

户政业务

市内户口迁移,非主项变更、更正,死亡人员户口注销,补发户口簿,新生婴儿入户;姓名、民族、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出生日期变更、更正申请;派出所辖区内户籍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市域内跨区(市)县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领、签注居住证等业务。

出入境业务

本市户籍居民首次申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等业务。

车驾管理业务

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窗口用户注册。开通互联网办理业务权限,引导群众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或拨打11185办理车驾管理等业务。

治安业务

养犬登记证、犬只标识牌等业务

证明材料

《变更证明》、《死亡注销证明》、《参军服兵役注销户口证明》、《出国(境)定居注销证明》、《被判处刑罚注销户口证明》、《重登/误登注销户口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被拐儿童身份证明》、《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居住登记证明》、《门(楼)牌号变更证明》等。

郑嫄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8月1日起 成都武侯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可迁户口办身份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