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这位车主你在"蓉e行"被举报 请配合调查

2017-07-27 14: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五车同闯红绿灯,被细心市民一一发现,分别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六分扣罚。27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交警六分局对这首批“蓉e行”被举报违法,并来到现场的四台车辆车主,进行了现场处罚。然而,在收到口头传唤信息后,仍有一位川AW09X1的宝马车主未来到现场,民警表示,若车主迟迟不到交管局配合调查,此后将采取相关措施,车主将无法在成都市内办理任何车辆便捷业务。

(1/1)

五车同闯红灯被举报

在“蓉e行”用户所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成都商报记者看到:25日上午7点25分左右,科华南路与世纪城交汇处,红灯亮起,提示车辆尚不能左转。停止线前方一辆黑色私家车与右侧一辆绿皮出租车却不顾信号灯指示,先后左转驶离。两车开出一段距离后,视频显示,最前方另有三辆车已经抢先左转闯红灯。

这段举报视频于当日12点50分上传至“蓉e行”平台,警方随后对其进行了分析与确认,并于26晚对五位车主进行了口头传唤。

27日上午,来到现场的四位被举报人中,包括2位私家车车主和2位出租车车主,2家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同而来。

谈起闯红灯的原因,私家车车主王大姐显得有些委屈:“我平时都不这样的,那天因为送儿子考试去,所以有些着急。当时在我前面三辆车先开走了,我就顺势跟着走了……”而出租车司机任师傅则表示,自己只是跟着后方车辆行驶,“我不知道是红灯,迷迷糊糊得就跟着走了。”另一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则告诉民警,因早上车辆拥堵,现场又没有警察执勤,“不小心”犯了错误,“我已经记不大清楚自己是第几个闯红灯的了,当时我们是并排的三辆车。”马师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之前不是十分了解交警部门推出的“蓉e行”平台,他承诺以后一定会主动学习。现场,两位出租车司机所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到达了现场,“尽管以前给他们说过交警推出的这个平台,但似乎有人没有上心。通过这件事情,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

目前,成都交警六分局对四位司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及6分扣罚,两位出租车司机也将被公司扣除200元绩效工资,此次情况也一并被记录在公司档案。针对另一位在收到口头传唤信息后,未来到现场的川AW09X1牌照宝马车主,民警表示,若车主迟迟不到交管局配合调查,此后将采取相关措施,车主将无法在成都市内办理任何车辆便捷业务。

警方详解违法举办车辆管理办法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在城区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签收复核交通违法举报信息后,系统将违法车辆信息推送到成都交警微信平台上公示曝光。违法车辆将关联交管业务系统,在交管业务办理时,提示车辆违法信息。城区各分局、区(市)县各交警大队在发现举报的违法车辆后,会打印违法告知单,并对当事人进行交通违法调查处理。

同时,违法车辆将关联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系统,对于未按时接受交通违法处理的举报车辆,不能通过便民服务渠道办理各类交管业务,只能前往城区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进行业务办理。

“本案中,宝马车主已经收到口头传唤但没有前来接受调查,我们即将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理。此外,违法车辆没有收到口头传唤,而只收到短信通知后,需在十五日内前往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六分局车辆管理科民警康佳伟告诉记者。

上班途中发现前方恶意“别车”,出门旅游看见应急车道有人停车休息,上了高架电动车却在桥上悠哉悠哉……为此,成都交警部门“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顺势而生。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在积极举报突出交通违法、报告交通设施问题、谏言交通管理良策、主动停驶少用私车等四种方式获取积分的同时,市民自身一定要做到遵纪守法,共同为成都的科学治堵目标贡献力量。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戴佳佳

交警供图

原标题:成都这位宝马车主你在“蓉e行”被举报 请速到交管局配合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