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才新政后 西南财大毕业生成武侯区新政落户第一人

2017-07-28 15: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不断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蓉创新创业,7月19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市产业新政五十条”系列新闻发布之“成都市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确定从本月20日起,外地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7月20日是此项新政开始实施的第一天,武侯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积极响应和落实此项政策,接收了首位符合新政落户到武侯的大学生。

现场办理西南财大毕业生落户武侯区

上午9点30分,武侯区市民办证中心的窗口资料预审核、咨询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为了方便前来办理落户的青年人才,户籍办理大厅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早上不到9点,一位名叫周琳玲的年轻女孩早早地就来到了办证大厅。

她是西南财经大学2015届毕业生,毕业以后随爱人一起去到凉山州工作,而她的户籍则回到了老家所在地南充。在凉山的生活工作幸福美满,今年小周又怀上了二胎,但是小两口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回到成都工作,特别是成都市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以后,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越来越好的城市环境让夫妻俩更加坚定了回成都发展的决心。

7月19日,一直在成都的两人通过新闻了解到成都市即将开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而她正好符合此项计划当中的青年人才落户政策。今天,他们带上所需要的手续,来到了武侯区市民中心办理。

记者了解到,周琳玲的公公在我区有一处房产,此次周琳玲就准备落户在这处房屋的所在地。经过十多分钟的办理,民警成功将周琳玲的户籍迁移至武侯,周琳玲也成为新政实施以来第一位落户到武侯区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户口当天就可办结或是拿到准迁证

“符合迁户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如果在成都无房、无工作也无直系亲属,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在成都任意一个区(市、县)落户。”武侯区公安分局的户籍民警何瑞桃在解读成都人才新政时说,凡是符合人才新政的省内迁户人员,户口当天就可以办结,外省人员当天也可以拿到准迁证。

据悉,7月19日成都出台《关于执行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落户的通知》(下称《通知》),首次明确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的市外青年人才,可持毕业证申请办理落户。

《通知》明确了对落户地点的规定:本人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应在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办理落户;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但直系亲属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在其直系亲属的合法稳定住所地申请办理落户;无合法稳定住所但有工作单位的,可在单位集体户或单位所在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申请办理落户;无合法稳定住所且无工作单位的,可在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申请办理落户。据悉,截至7月26日下午4点,武侯区已办理落户310人。

原标题:成都人才新政后 西南财大毕业生成武侯区新政落户第一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