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工人高温下工作 从十几根电缆中找到不带电的一根

2017-07-28 1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28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气象台对昨日发布的高温预警进行第一次确认,预计成都大部地方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仍将升至35℃。中午,烈日当空,热浪滚滚,记者实测地面温度已经达到44.1摄氏度。

水碾河街道的一个停车厂里热气腾腾。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从外面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走进停车 场内,一个狭小的通道引起记者注意。沿着这条小路往里走,走过坑坑洼洼、满是落叶和垃圾的羊肠小道 ,几名穿着蓝色制服、带着头盔的电网工人呈现在眼前。

2

电网负荷大 “箱子”都被烧黑了

据了解,几名电网工人正在这里处理一起户外环网开闭所故障,“天气太热了,负荷大,箱子出了故障。”正在现场抢修的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高压检修一班的王东辉指着箱子告诉记者,“你看嘛,箱子都被烧黑了。”

据王东辉介绍,这起故障是进线柜出了问题,他和同事将电缆取下,转到备用柜,现让备用柜运转起来, 最快的恢复居民的正常用电,“等高温过去后,在对生活、生产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再修理这个柜子的故障。保障用电是第一。”

记者观察了一周,在这个狭小的半封闭空间里,站了4名电网工人,箱子旁边还有一个一米多深的基坑 ,“这个基坑我们在来的时候是被树枝挡住了的,到了现场我们要先勘察一下周围环境 ,像这种基坑如果 没有发现就开始施工,是很危险的。”王东辉说,像这样的环境对他们来说只是小小意思,“我们负责的是成都城区绕城以内的所有电缆,包括一些装置设备和地下电缆。”

3

从十几根电缆中找到不带电的一根

王东辉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刚遇到了一个惊险刺激的维修经历,“我们昨天是在地铁开挖的现场对电缆进行对接,现场有一个20多米深的基坑,基坑中间有一个宽两米的平台,我们就是在这上面施工。”王东辉说,这是一个充满技术含量并且环境危险的工作,“十几根电缆全在这个平台上,要从十几根电缆中找到那根不带电的电缆,需要每一根电缆进行识别,如果识别错了,将引发规模不小的停电。”

除了环境恶劣外,通宵对于他们在迎峰度夏的工作中来说是常态。昨晚,成都的狂风暴雨给他们的抢修工作带来了困难,“昨天晚上我们在青羊区处理一个故障,突来的大雨打断了我们的工作,在现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候,等雨小一些了,我们才能够重新开始作业。”采访即将结束,此时汗水早已将工服湿透,王东辉告诉记者,他们还在等“家”里的“兄弟”再拿一些设备过来,尽快将附近的居民用电恢复 ,说着,他们又投身到抢修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