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力工人 为了大家凉快 他们每天钻“火炉”

2017-07-30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9日,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春熙路一家商铺抢修电路。 陶轲 摄

身穿长袖长裤、头戴安全帽的伏平,蹲在地上拧螺丝,他面前的两排电源开关发出细微的吱吱声,为春熙路商圈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此时是29日下午两点,随着电力负荷的波动,开关旁温度计上的数字不断跳升:70.3℃、73.2℃……

“最热的时候,温度是90度,相当于抱着个火炉在烤火。”伏平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抢修二队的电力工人,每周他都要和班组同事来到春熙路开关站,巡查负荷、检修开关,一站就是数个小时。随着入伏后成都气温日升,电力负荷屡屡打破历史纪录,他们日益频繁的检修现场,就成了“蒸桑拿”的现场。

为啥这里温度远超常温?伏平解释,由于位于寸土寸金的春熙路,这座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开关站放在了地下负二楼,本身是一个密闭的高温空间。加上设备自身温度高、降温设施效果差,只要走进来,就相当于进了一间变温的桑拿室,温度由用电负荷决定。也就是说,外面温度越高,市民把空调温度开得越低,这里就越热。即使不靠近变压器,整个配电房的气温都超过50℃。

条件恶劣,但检修却丝毫大意不得,因为这里是整个春熙路商圈的电力心脏,春熙路上明亮的店铺、凉爽的空调都源于这颗心脏的正常搏动。“温度过高,会加速绝缘体老化,容易引发变压器故障,如果一跳闸,整个春熙路片区就会断电。”

原标题:电力工人 为了大家凉快 他们每天钻“火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