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中优” 加快提升城市产业层次和功能品质

2017-07-31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青羊区、武侯区,调研“中优”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参加调研并出席专题会。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专题会。

范锐平先后来到青羊区文殊坊和武侯区武侯祠片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建设和“中优”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专题会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建委以及相关区汇报了“中优”规划方案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中优”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相关区和市级部门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也存在整体策划需要加强、项目支撑有待强化、新业态植入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各相关区和市级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中优”,进一步明晰路径方法,加快提升城市产业层次和功能品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支撑、引领和示范。

一要优功能。要按照“三减三增”理念,推进中心城区在减居住人口、减开发强度、减非核心功能的同时,着力增文化功能、增旅游业态、增开敞空间,将“中优”区域从以居住、商业和行政为主要功能的传统中心城区,逐步转化为以天府文化为特质、以新兴业态为载体、文商旅融合的城市核心功能区。

二要优产业。要以“文化+”为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方式,加强重点载体和重大项目的策划,着力打造春盐商圈、老城文化圈、宽窄旅游圈、文殊坊文创圈和锦江生态圈,对标国际一流,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加强新业态植入,不断增强产业比较优势和竞争力。

三要优形态。要按照“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城市风貌和特色定位,既着力保留老成都的历史记忆,展现深厚文化底蕴,又面向世界充分彰显国际化魅力。重点要按照蜀风雅韵优化建筑形态;要通过特色街区打造、打开院落围墙、拆除违建等措施,优化街区形态;要加强交通的系统组织,形成满足市民慢生活和商旅需求的交通形态;要尊重历史文脉,充分彰显各区域的个性化文化特征,塑造独特韵味的文化形态。

四要优空间。要依托高能级项目增加大型开敞空间,依托打开院落围墙、拆除违建、清理整治临时用地等措施增加小型开敞空间,依托商圈文旅圈形成城市慢行系统,依托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增加地面公共空间,多措并举地提升城市空间的景观性、舒适性和宜人性。

五要优方式。要坚持政府主导、项目化运作,用市场的力量推动“中优”;要坚持产业导向、商业化逻辑,充分对接市场需求,增强可持续性;要坚持少拆多改,推进有机更新,降低建设成本,加快实施进度;要坚持区域统筹,注重整体效益的最大化;要坚持点面呼应,注重整体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作,汇聚工作合力。

罗强说,要切实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建设方案,加强区域内天府文化内涵挖掘和物化载体建设;要切实强化城市管理,拆违建、树风貌、聚文创、增绿地、减人口,形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有序、服务均衡的人口和城市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功能布局的统筹,整体布局综合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苟正礼、刘守成、张正红,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中优” 加快提升城市产业层次和功能品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