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垃圾堆成山被连夜清除 将建专门的垃圾临时堆放点

2017-08-0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温江区紫荆庭小区后门堆放的垃圾

温江区紫荆庭小区的一处角落里,垃圾堆积成山,在夏季高温天气下散发出阵阵臭味。近日,小区业主将这大煞风景的一幕上传网络,引发了广泛关注。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垃圾迟迟没有清理的背后,是小区业主将大件的生活用品随意堆放,而小区外的商铺也将垃圾往小区里面扔。

7月30日,小区所属的温江区柳城街道黄金路社区督促小区物业,连夜将垃圾清除,接下来,物业打算在堆放垃圾的地方,建一个固定的垃圾临时堆放点,并进行妥善管理。

业主发帖

垃圾堆积只差堵住大门

在连续数日的高温天气下,一股垃圾变质的臭味在紫荆庭小区内四处蔓延,引起小区业主的公愤。“每次从小区后门进出,都会经过这个垃圾堆,蚊虫到处飞,臭味刺鼻。”紫荆庭小区业主杜大磊(化名)说。

近日,杜大磊将小区垃圾堆积的照片上传了网络,照片触目惊心,不明情况的人甚至会觉得,这里是一个垃圾回收站。而实际上,垃圾堆放的地方处在小区后门旁边的一个墙角,除了用黑色塑料袋打包外,不乏一些桌凳、枕头等生活用品,还有大量的树枝。成堆的垃圾已经达到了围墙的高度,还将墙脚的绿化带霸占,已经接近了小区后门的位置。

记者发现,小区内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垃圾桶,有专门的清洁员负责收取打包这些生活垃圾,难道将垃圾打包后,就往后门的墙脚堆?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周远志说,小区的生活垃圾,由每户业主扔进小区过道的垃圾桶里,每天下午4点左右,清洁员会对垃圾桶里垃圾进行打包,次日早上会有专门的三轮车将各个垃圾桶里的垃圾运走。“不过,很多业主将大件的,比如衣柜、桌子等随意扔在小区内,环卫公司拉不走,只能暂时堆放在墙脚。”同时,小区门外的一些店铺,也会图方便把垃圾扔到小区内。

小区后门的门卫透露,堆积的垃圾拉不走的原因,是小区物业和环卫公司在价钱上没有谈妥,“因此大件的环卫公司不愿意拉走,只有堆在这里。”

连夜处理

转移垃圾山,拟规划垃圾堆放点

在小区业主进行投诉之后,7月30日晚,小区物业连夜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7月31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堆积成山的垃圾已经被清除,不过,这块被垃圾霸占的墙脚绿化带里,能够很明显地看到很多残留的树枝和纸袋,在垃圾清除过程中,绿化带里的泥土被翻腾,显得不太规整。

温江区柳城街道黄金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项伟说,紫金庭小区目前有640户业主,入住时间已超过10年,目前小区没有专门的堆放废旧物品的空地。经过小区物业和社区之间的一番商议之后,在现场,项伟向小区物业提出,在后门的墙脚处设置提示语,让业主不要乱扔生活垃圾,同时在此搭建一个矮棚,可以将业主比较大件的垃圾暂时堆放在此,并且严禁小区门口的商贩将垃圾堆放在小区内。“虽然每天环卫公司都有来收,但这些待收的垃圾毕竟有一个在小区等待的过程,因此可以将此处作为堆放一些废家具家电等物品的场所,而生活垃圾则不能往这里堆放。”

环保问题 请你举报

市长热线:12345

市环保局:12345

市水务局:028-61882800

市城管委:12345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小区垃圾堆成山 连夜清除 将建专门的垃圾临时堆放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