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 督促整改到合格才能开工

2017-08-0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品天下大街B段一建筑工地,工地裸土覆盖整改前

一品天下大街B段一建筑工地,正在对工地裸土进行覆盖

6月28日,一品天下大街B段的某个建筑工地开始土方作业,尚未外运渣土。6月29日到7月29日,金牛区扬尘办和城管执法大队巡查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该建筑工地的一系列扬尘治理措施做得还不到位,于是几次督促该建筑工地在检查合格后,方可正常开挖、外运渣土。日前,该建筑工地在金牛区扬尘办的督促下已经整改完毕。

督促引导规范工地扬尘治理

如今裸土已经全部覆盖

6月29日下午,金牛区扬尘办和城管执法大队巡查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建筑工地出入口的冲洗设备压力过小,无法将运渣车辆冲洗干净。于是,现场要求施工单位更换电机,督促该建筑工地的冲洗设备达到标准。7月2日,巡查组对该建筑工地进行复查时发现,电机已经更换。

7月17日上午,巡查组检查发现,工地上有部分裸露的泥土未覆盖或者覆盖的密目网仅一层,“我们一般要求盖两层。”金牛区扬尘办执法人员周勇刚介绍。于是,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建筑工地监督整改。

7月28日下午,巡查组发现,该建筑工地裸土未完全覆盖,于是让属地街道办对该处问题进行监督整改,29日对该工地进行复查时发现,问题基本整改完毕并在现场指导。

“前期准备施工时,这个工地就已经成为我们监督管理的重点,同时,我们加强了对工地的规范引导。”周勇刚告诉记者,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的要求,所有的建筑工地必须要有固定冲洗点、出入口道路硬化、土石方开挖作业时裸土要覆盖等扬尘治理措施,只有达到这些硬性要求后,才被允许开工和渣土运输。

组织专业执法队伍

加大扬尘源头治理和监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建筑工地,放眼望去,偌大的工地上呈现出一片绿色,裸土全都覆盖上了两层密目网,同时入口的冲洗设备也更换成压力足够冲洗干净运渣车轮胎的标准。如今,该建筑工地已经基本整改完毕,即将开工。

记者了解到,根据成都市扬尘污染源头整治专项行动总体要求,金牛区各街道办迅速组织实施,责任到人。区级成员单位组织人员,检查本部门负责的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督促各街道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以金牛区综合执法大队为依托,联动公安金牛分局与市交警二分局,组建扬尘治理专业执法队伍,专职负责扬尘治理工作,依据扬尘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违规排放、运输、消纳等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金牛区扬尘办还成立了专项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察,对问题整改不力,按照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形成对工地扬尘治理监督的常态长效机制。“在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中,属地街道为责任主体,区级相关部门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周勇刚介绍,区扬尘办组织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对接口硬化、裸土覆盖、树池覆盖、提档降土扬尘治理“四大工程”开展联合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金牛区坚持联席会议和每月例会制度,重点研究和解决扬尘治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收集扬尘治理先进做法,安排扬尘治理相关工作任务。

熊兰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霞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 督促整改到合格才能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