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年底市域范围内火锅店、烧烤摊全部使用电力能源

2017-08-01 20: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何创新新能源要素供给,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2017年8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降低能源要素成本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产业新政50条”精神,成都出台《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能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其中明确组建综合能源公司,并力2017年8月完成电力交易中心注册,以及推进电能替代,力争成都市年底市域范围内火锅店、烧烤摊全部使用电力能源。

组建综合能源公司

力争2017年8月完成电力交易中心注册

如何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有效破解电价瓶颈、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在发布会上,成都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指出,成都市需培育地方售电公司,由售电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长期趸购我省水电、西北风电等优价清洁能源,并统一集中调度供应,降低我市综合购电成本,以及企业用电成本。

2017年4月21日,成都已与国电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国电集团公司的水电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培育配售电市场主体,促成了成都工投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大渡河公司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综合能源公司,力争于2017年8月完成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开展配售电服务。

燃煤锅炉改造

到户电价比四川现行电价降低48%左右

在实施电价精准服务方面,《实施细则》提出,通过综合能源公司统一集中调度供应,为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提供综合用能服务和优价供电。

施跃华介绍,一是对“东进”“南拓”等重点区域、重点园区开展配售电试点。“二是对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等未来产业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以及大数据、IT等高载电产业实施定制化优价服务。”

对于新建电锅炉和改造燃煤(燃油、燃气)锅炉等电能替代项目精准服务,《实施细则》也指出将执行0.105元/千瓦时(含线损)的单一制输配电价,到户电价由上网电价和输配电价两部分组成。同时,鼓励综合能源公司直接与年用电量1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签订优价购售电合同,让更多的实体经济享受到售电侧改革试点的成果。

按照上述售电侧改革试点供给新模式,由综合能源公司开展电力配售电服务,燃煤锅炉改造后,到户电价可控制在0.35元/千瓦时左右,比现行四川省销售目录电价降低48%左右,对高载电及我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发展的电价也将低于现行目录电价,吸引更多企业及项目落户成都,助推成都产业发展。

推进电能替代

年底市域范围内火锅店、烧烤摊全部使用电力能源

在强力推进电能替代方面,《实施细则》明确,一是促进“以电代煤”,推动燃煤锅炉等电能替代项目清洁能源改造。按照2017年成都市全域燃煤锅炉“清零”的重大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全市范围内现有在用燃煤锅炉484台全面实施“以电代煤”,可实现电能替代约20亿千瓦时/年,可降低电费约6亿元。

促进以电代油,推动汽车行业能源消费改造也被写进《实施细则》。按照《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三年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试行)》,到2019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新增3万辆,保有量累计将达到4.7万辆。

同时,成都市也将配套建成充(换)电站600座、充电桩6.7万个,满足7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可实现电能替代约12亿千瓦时/年,可支持新能源汽车行驶60亿公里,降低电费约3亿元。三是促进以电代气,推动生活餐饮领域消费能源改造。

据悉,目前,市商务委正在牵头,对市域内碳烧烤、火锅店进行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力争年底市域范围内火锅店、烧烤摊全部使用电力能源,全面实现“以电代气”和“以电代煤”,电能替代约13亿千瓦时/年,可降低电费约3亿元。

原标题:成都市年底市域范围内火锅店、烧烤摊全部使用电力能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