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建行加入追债大军 已申请冻结乐视及贾跃亭2.5亿财产

2017-08-02 07: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乐视总部大厦

乐视资金危机引发的银行讨债大军越来越多。根据昨天最新公布的两份裁定书显示,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债主也加入了“讨债”的队伍中。不过这些银行讨债大军采取的显然不是到乐视大厦楼下围堵的方式讨债,而是采取了向法院申请冻结资产的方式。

根据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最新裁定显示,7月24日,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冻结资产的对象包含了已经极力与贾跃亭进行切割、孙宏斌接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乐视网。

根据这份法院裁定,建行北京光华支行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财产的请求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已全部轮候冻结

贾跃亭目前在境内资产的最大头儿应该就属他直接持有或通过乐视控股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权了。不过截至目前,贾跃亭所持的所有乐视网股份都已经被法院冻结,而且这还无法抵上全部债务,因此他的乐视网股权已经被轮候冻结。所谓轮候冻结就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存款,又有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另一个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继续冻结。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多个债权人都上门讨债,而欠债者目前可供冻结的资产已经抵不上这些债,只能轮流来冻结。

根据乐视网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直接持有以及通过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经全部被冻结,分别占乐视网总股本的25.67%和0.60%。

乐视体育买家仍未落定

今年5月份,乐视体育与宁波余姚达成重磅合作,宣布宁波生态园参与新一轮融资,乐视体育总部将搬迁至余姚,并将在余姚建设乐视体育小镇。这曾经给绝境中的乐视体育带来了一线生机。据了解,该融资主要以土地方式入股,但尚未明确土地换股比例。

不过昨天有消息传出,宁波生态园负责招商工作的综合服务局局长励成亮表示:“宁波生态园目前已经委托第三方对乐视体育做了半个月的尽职调查,可能在一个半月或两个月内出调查结果。针对乐视体育现状,园区在尽调中着重对其法律风险进行评估,后续合作事宜,将以尽职调查结果为依据。”这意味着乐视体育与余姚方面的合作还远未到板上钉钉的阶段,甚至出现变数的概率还非常大。甚至有消息称,宁波生态园方面并无明确接盘意向,因此乐视体育管理层正在寻找新的接盘人。

易到称转型见效用户开始回升

就在乐视焦头烂额的同时,已经脱离乐视体系的易到昨天表示自上个月韬蕴资本战略投资易到后,易到已经在产品及运营层面先后作出调整并取得进展。

根据易到昨天对外发布的消息,公司已经在7月31日获得由南京市交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而此前的7月26日易到获得了常州市网约车牌照,即在一周内连续获得了两张网约车牌照。至此,易到已获得十城市网约车牌照,尤其在长三角地区已经连下金华、无锡、常州、南京,可在这四城实现合规化运营。

根据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约车新政,要求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目前,易到已在北京、成都、沈阳、南京等十城市获得网约车牌照,分布华北、西南、东北、华东各大区。

自上个月韬蕴资本宣布战略投资易到后,一个月来易到已经在产品及运营层面先后作出多项调整。包括对Young车启用“双选”机制、上线直付功能、首次推出微信和支付宝直接付款方式等。在战略层面,易到大力推进了“星火战略”在全国范围的落地,目前已开设近三十家“易到之家”,年内将开设百家。根据易到昨天发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公司在各大城市运力已经明显回升,北上广一线城市运力环比上升350%,杭州、成都等重点城市运力上升310%。

原标题:建行加入追债大军!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及贾跃亭2.5亿财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