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垃圾分类回收 造福你我他

2017-08-02 07: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八里庄社区水畔经典小区里,两位居民正在领取香皂、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

四川在线消息 去年10月起,成都市成华区城市园林管理局牵头开展垃圾分类回收项目,对区域内机关单位、学校、住宅区等13个点位进行试点。如今,在水畔经典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已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回收项目开展前,社区和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入户进行了登记,并为住户发放了住户信息二维码。

居民只要将他们的生活垃圾打包分类为厨房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并在可回收物包上贴上二维码,投进小区内专设分类垃圾箱即可。

厨房垃圾和其它垃圾由环卫公司统一收往垃圾回收站处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则由环卫公司的专业垃圾车拉回基地后,对贴有二维码的可回收物包进行扫码、拆分、分类称重,并换算成不同的积分。

随后居民就能在相应的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积分并申请兑换生活用品。

项目开展近一年,环卫公司已从该小区回收了近4吨垃圾。

“这些废弃物经过有效的分类处理利用,会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提高了,也从中得到了实惠。”社区负责人表示。

垃圾分类回收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