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企在中国并购受限? 商务部:鼓励外商并购投资

2017-08-03 14: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3日电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外媒称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并购交易额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是受制于中国政府监管的说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金额除2015年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的态势,中国政府一向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投资。

有记者问:上半年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并购交易额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有外国媒体报道,这是受制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及中国政府监管的不确定性。请问,对此商务部有何回应?

高峰表示,上述外媒报道,他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以人民币计,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的金额除2015年同比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的态势。今年1—6月,美国企业在华通过并购方式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了2.3%。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一向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投资。中国于近期进一步简化了对外资并购的管理程序。6月28日,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版),其中明确除关联并购以外,凡不涉及外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均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7月30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修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明确了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的备案程序。我们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进行投资。

原标题:美企在中国并购受限? 商务部:鼓励外商并购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