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2017-08-05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调研了我市实施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三治一增”工作推进情况。

范锐平分别前往成都市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成都市生物制品研究所、洗瓦堰高新区新川科技园段、天府新区府河华阳通济桥段,听取“科技治霾”工作推进及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重点排污企业达标排放整治、全市生产生活用水治理以及相关河段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列入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100户企业全部停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关闭取缔9773家,燃煤锅炉年底全部清零,推动建立成都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面完成,已关闭禁养区养殖场931家……调研中,范锐平对前期我市“三治一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他说,实施“三治一增”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思想和省党代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党代会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要求、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三治一增”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以实施“治霾十条”“治堵十条”“治水十条”“增绿十条”工作方案为具体抓手,统筹实施、整合力量、加快推进,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力争尽快取得群众满意的明显实效。

范锐平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绿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天府绿道、熊猫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重大生态项目,全面加强对市域生态本底、生态绿地系统和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绿色供给产品;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法治环保、科技环保、全民环保、协作环保,加快构建科学有序的空间布局体系、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绿色发展联动体系、约束和激励并举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秉持污染防控、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理念,运用开放思维和市场化机制,推动相关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增强环保领域科技创新能力,以产业的发展壮大支撑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范锐平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契机。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坚决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施台账管理,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出现;要积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树立抓常抓长理念,建立健全“三治一增”等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任务分解,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对重大生态问题实施“一票否决”,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效和长效。

市领导苟正礼、范毅、张正红、杨林兴参加调研。

原标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