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报名人数已破3万 “成马”抽签摇号看运气

2017-08-08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近日最热词之一,非“成马”莫属。自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开启报名通道后,跑友们热情参与,截至昨日13时,报名人数已破3万人。实际上,由于参赛人数上限为两万人,8月5日报名首日,官网就已全线爆满,官网PV达到惊人的570万!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预报名人数已超预定名额,因此报名截止后将进入抽签模式。

“从现在报名的人数看,中签率肯定不高,但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成都跑友刘先生说,“我认识的跑友全部报了名,包括不少外地朋友,大家都希望中签,加入成马的第一次奔跑行列。”

为了帮助跑友更好地备战,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大师学院已经提前开讲,而且全部免费。成马大师学院是为了帮助准备参加本次赛事的长跑运动爱好者而专门设立的特别讲堂。马拉松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通过线上课堂传授专业技巧和有趣的马拉松相关知识。通过在线直播教学,让学员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到简单易懂但却必要的马拉松相关知识。跑马拉松会遇到的困扰、跑之前要准备什么、怎样训练、如何装备等等,全部会有专业老师给出答案。

据了解,早在7月28日,“型男+暖男”教练王永就为跑友带来成马大师学院第一期,每周五20:00,网易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或在直播频道直接搜索“成都马拉松”即可找到直播间,实时收看成马大师学院课程。

“成马”问答

装备选择 选择速干型衣服,下身穿短裤,鞋子要选具有减震功能的专业跑鞋,保护膝关节。王永教练推荐ASICS亚瑟士GEL-KAYANO 24稳定跑鞋,加强后跟和中足包裹性及稳定性,为跑者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  

正确跑姿 跑友可在家练习:单脚站立,左右脚交替,平衡性训练;加强腰腹部力量训练,原地下蹲,或使用器械进行上下蹲练习,锻炼腿部力量。跑步过程中的跑姿,摆臂和控制重心,这是两大要点。  

心跳公式 做拉伸和伸展,不能运动过量,避免受伤。心率、步频、步幅都要控制好。最大心率不能超过220-年龄数,跑步时,最大心率在220-年龄,再乘以60-70%的区间。  

吃喝有道 赛前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食、面包,以高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补给为主,少吃高热量、油炸、油腻食品。  

创出佳绩 先对身体进行评估,最好有书面方案,选择适合自己的节奏,一周三到四次训练。不能忽视核心力量和腿部力量的训练,多练习肌肉耐力和心肺会提高成绩。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原标题:报名人数已破3万 “跑马”抽签摇号看运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