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暖心!地震后成都女导游徒步40分钟 只为确认游客安全

2017-08-09 16: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809170209_副本

导游(左)与游客合影

导游(左)与游客合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杨琼)8月9日报道 “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灾区内的游客也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其中有这样一位导游,不顾个人安危,徒步40分钟只为确认游客安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获悉,该导游名叫李尹韩,为从成都市新闻国旅一名带团导游。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为确认团队中一名游客安全,这位导游徒步40分钟到达该游客身处的酒店,并将该游客成功带离至安全地带。

当事人李尹韩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昨天晚上地震发生时,旅行客车正行至国大停车场附近,车子发生了剧烈摇晃。由于其中一名游客未参与‘千古情’旅游项目,而是选择在酒店休息,所以为了确保这名游客的安全,我独自徒步40分钟,走回了我们住宿的酒店,最终将这名游客带到安全地带,和大部队汇合。”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团所有游客均处于安全状态,旅行团客车还有20公里即可平安抵达成都。

以下为李尹韩自述:

转发一条我们新闻国旅带团导游自己记载的真实故事,我给它取名叫做:为了每一位游客的安全。

这是一位四川女孩,李尹韩导游写的:我们在行车中恍惚看到前方天空亮了一下,师傅大喊:地震了!黑暗中,就在离我们几米前面地方开始塌方!我们马上停车疏散游客到旁边的停车场!余震一次又一次,对面的山上不停掉石头。等了很久,我们车子开到一个地方,不准开了!我全车32位游客,有一位独自在几公里之下的酒店里,车上的家属要求往下开,去接这位哥哥,但是下面也一样全部是大山,一车人不能去冒险!客人的妻子孩子很担心他,我打电话多次确认了他的安全!我决定我一个人下去接这位哥哥,让他的家人放心!

凌晨三点,我鼓起勇气独自往下行走,一路上很多视频里这样救援的人员,还有旁边的车辆断断续续在撤离,我也没拦车,想着自己走下去吧,反正不远!其实天黑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远,路上全是大石头到处都是!一个好心的私家车停下来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要去山泉酒店,他说你上车吧!我上车师傅就问我,你是导游吧,你是不是去找你的客人?我看你一个人在走,那么黑,我一个男人我都害怕,你胆子很大啊!因为停电根本看不到酒店的位置,后面把电话打通的时候才发现酒店已经过了,司机要撤离去安全的地方,所以我要求他们把我放在那里下车。周围全是高山,还有很多碎石!左边是奔腾的河流,随时都有余震!当他们车开走的那一刻,我后悔了!一辆上行的车都没有,全是下行,而且速度之快!我就在这样的黑暗中一个人快走加小跑,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我真的坚持不住了,除了偶尔车从身边经过,全是一片黑暗,没有任何光亮!全是黑黑的风声河水声!我开始真正的害怕了!我给酒店的前台打电话,他们说我可能要走40分钟才能到!我让前台不要挂电话,我开始跑,但是车越来越少,越跑越黑,我开始哭了,酒店服务员一直给我说话,让我不要害怕!他们去找车了!

我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一个女孩子我本来就怕黑,何况是在凌晨三点,随时都有可能地震塌方~我开始哭得越来越大声!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终于到了酒店看到那位客人院子的正中央平安!后来有断断续续的信号,我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她早就睡了,她根本不知道!我哽咽着跟我妈妈说我已经睡了,明天回成都了!挂电话的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眼泪!并不是害怕,而是我很想告诉我最亲的人,但是我不敢,我怕她担心!在客人面前我也必须保持淡定!

你们发的信息,打的电话,我根本收不到!有些收到都几个小时了!几百条微信,和无数的电话!我全部记在心里!感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爱你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