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综合施策力推燃煤锅炉“清零”

2017-08-12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啥要淘汰燃煤锅炉?先来看一组数据,据环保专家对成都近年来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燃煤是PM10(可吸入颗粒物)的第三大污染源,“贡献率”占23.3%;是PM2.5(细颗粒物)的第二大污染源,“贡献率”占25.1%。原来,传统的工业燃煤锅炉,在燃烧煤炭获取能量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尘。这些烟尘就是PM10和PM2.5的一大来源,长期漂浮在大气中,被人体吸入后,能使人的各种器官发生病变。

用清洁能源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好处显而易见。但现实是,煤炭价格相对较低,若燃煤改电后,电锅炉运行成本会增加。能源使用成本的差距拖住了不少企业远离燃煤锅炉的步伐。

为打消企业的后顾之忧,日前成都又创新能源要素供给,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培育地方售电公司,由售电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长期趸购我省水电、西北风电等优价清洁能源,并统一集中调度供应,降低我市综合购电成本,以及企业用电成本。对新建电锅炉和改造燃煤(燃油、燃气)锅炉等电能替代项目精准服务,执行0.105元/千瓦时(含线损)的单一制输配电价。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见习记者 叶飞鸿

原标题:燃煤是大气颗粒物最大来源之一 成都综合施策力推燃煤锅炉“清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