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县拆除长滩湖禁养区最后一户养殖户圈舍

2017-08-15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推广PPP模式,开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

 “轰……”随着一声巨响,昨日,记者从蒲江县获悉,该县成佳镇长滩湖禁养区最后一户养殖户圈舍成功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地水质安全的最后一个畜禽粪便污染源隐患也被排除。2013年以来,蒲江县先后投入440余万元,对市级水源保护地长滩湖禁养区内215户的圈舍进行了拆除,拆除圈舍面积达1.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长滩湖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户)圈舍拆除工作已全面完成。

今年2月,蒲江县出台《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实施意见》,划定了禁止养殖区与适度养殖区,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工作。

2017年蒲江县计划投入1100余万元,在全县开展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工作,目前禁养区内305户养殖场(户)已完成275户,其中拆除圈舍244户,搬迁31户。

畜禽养殖关系到人们生活的切身利益,为加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蒲江县于2015年探索建立了PPP模式开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全县畜禽养殖粪污年产量45.81万吨,采用PPP治理模式,堆肥8.97万吨、资源回收还田35.91万吨,综合利用处理率98%。

同时,蒲江县加大对畜禽养殖偷排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2017年以来,环保、公安联合严打畜禽养殖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9起,移送公安8起,限期整改1起,实施行政拘留5起,处罚金额22万元。

据了解,蒲江县还将进一步加快全县禁养区内养殖场(户)的圈舍拆除工作,优化区域布局,更好地统筹种养协调发展,保护蒲江县生态环境。同时,继续加大对畜禽养殖户的环保宣传工作,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 陈泳 李萌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