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工地安装喷淋设备上千个 金牛区治理扬尘措施“逗硬”

2017-08-16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地扬尘治理,是金牛区环境治理执法攻坚“八大行动”中重要的一项。“八大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已整改问题242处,立案17起。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环路北一段,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A标项目工地门口,一辆工程车正准备驶出工地。只见车辆行驶到自助洗车平台时,立体冲洗设备马上开启,车头、车身、车尾被来回冲洗了几遍,待门口安全员检查确认车辆冲洗干净后才予以放行。

成都晚报记者走进该项目工地内,看见喷淋设备正在作业。该项目工程部副部长周林涛说,“你看,我们设置的喷淋设备至少有1000个。除了按要求安装的喷淋设备外,为了更好地减少扬尘,还多安装了300多个护栏喷淋设备,以降低过道产生的小灰尘。”

喷淋设备使用的水来自哪里?该项目书记雷墨骥告诉记者,工地用水主要集中在工人营区卫生间用水、围挡喷淋、雾炮降尘以及日常场地冲洗。工地上有多个降水井,降水井的水经过3级沉淀后,通过最后一级沉淀设置的增压水泵把水抽起来,用于喷淋、雾炮,避免水资源浪费。“初步估算,每天可节约用水2484立方米。”

其实,工地扬尘治理仅是金牛区开展环境治理执法攻坚“八大行动”的一个缩影。据金牛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周勇刚介绍,“八大行动”7月20日启动,包括噪音扰民治理、露天烧烤治理、乱排污水治理、油烟污染治理、露天违法焚烧治理、工地扬尘治理、运渣车扬尘治理、机动车清洗站治理。周勇刚说,除了加大执法力度,为了让执法更加精准化,创新了工作模式,“使用专门软件,在执法拍照时,时间、地点、事件会同步记录在照片上,这样就避免了执法漏洞。如果出现问题,也可根据照片回查追责。”

截至目前,金牛区“八大行动”共出动人员4021人次,整改问题242处,查处问题53处,立案17起。记者 胡科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