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印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

2017-08-21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成都市城管委统计,截至今年7月,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已达到82.4万户,力争今年新增50万居民加入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记者了解到,新版成都市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将于近日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家庭”,“在分类的区域,我们都会跟市妇联合作,开展一系列宣传发动活动。”市城管委固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先期会选择两个示范片区,探索推进宣传工作。

据市城管委统计,截至7月底,成都已经有82.4万户家庭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占到全市居民户数的15%左右,共有2900个居民小区及机关团体参与垃圾分类。“到年底,我市将完成20%的居民户数垃圾分类,约100万户。”

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蓉单位等办公区域,按照覆盖率不少于50%的目标开展垃圾分类;我市今年已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纳入全市中小学校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课堂实践等方式,在全市域全部中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学生自觉参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

此外,全市域城市商业综合体,5万平米以上的甲级写字楼,已有8栋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年底力争达到15-20栋。”该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委还将与市商务委一起,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回收两网融合,畅通回收渠道,加强两网资源共享。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成都将印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 力争今年新增50万居民加入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