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机遇 川港携手 共创共享

2017-08-22 06: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8月21至25日“川港澳合作周”在香港、澳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四川省与港澳的合作友谊、深化三地经贸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今日,这场涵盖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活动将迎来“重头戏”——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记者了解到,本场推介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支持,会议以“自贸四川 机遇无限”为主题,将全面推介四川发展概况及川港合作成果,重点推出四川自贸试验区及成都发展机遇,借力香港推动川港双方“一带一路”建设,听取香港政商界与四川合作意见建议,全面深化川港合作,推动港资企业来川扩大投资,推进一批项目签约。

作为川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会场将会有哪些特色布置呢?昨日,记者“探营”推介会筹备现场,为读者提前“揭秘”推介会“序章”——“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准备的台前幕后。

记者“探营”

筹备现场有条不紊

展区分五个主题展示

昨日上午,香港君悦酒店一楼一片忙碌。搭建展板木架、制作展示内容、调整展板背光……记者在“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筹备现场看到,展区布置正按照布展图纸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展区的入口处,主题展板已经布置完成。印有“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的展板上,“铺开”了一幅四川画卷,大熊猫、太阳神鸟、城市地标一一映入眼帘。与之对应的展板是主题特展的前言部分。“不去五星酒店,偏寻‘苍蝇馆子’,我们都一样”“闲来无事,喝茶搓麻,我们都一样”“有人爱热闹,有人爱老街,我们都一样”……川港两地文化和生活的共性凝练成为主题特展前言中充满温情的文字,与此同时,一段段简短凝练的语言述说着20年来香港与四川的合作发展、友好交往。 

“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将展示五部分内容。第一话是感天府之魅,主要展现全省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区位条件提升、城市面貌焕新。第二话是促文化相融,主要展现:四川文化的国际化交流融合。第三话是共风雨同舟,主要展现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川港间患难与共的同舟情谊。第四话是为彼此注解,主要展现:香港在川企业家的励志故事;通过故事讲述内地在港投资企业发展历程。第五话是永携手未来,主要展现: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四川与香港面临共同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精彩抢先

推介四川最新发展机遇

集中签订一批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将在参观“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后正式拉开帷幕。

推介会上将集中对接一批港资服务业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依托香港商协会及有关服务业专业协会,通过推介会活动平台,重点邀请与四川产业契合度高、有合作意向的港资企业高层参会,深化友谊,加强沟通,寻求共识,扩大合作基础。

同时,全面推介四川最新的发展发展概况和发展机遇。我省将向香港商业推介四川整体发展概况和机遇,重点推介四川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推介最新规划建设情况,同时邀请香港政商界高层代表对川港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还将集中签订一批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背景链接

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

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0%以上

资料显示,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0%以上。

2016年底,港资企业累计在川达4898家、实际到位港资487亿美元;四川在港企业159家,在港上市融资川企22家。和记黄埔、怡和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九龙仓、太古、中华电力、中华煤气、新鸿基、新世界等知名港企深耕四川,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过去两年,四川连续在港举办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洽谈会,促成了一大批重量级合作项目。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