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酵棚密封不严异味外溢 多单位协作三天完成修复消除

2017-08-22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青白江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成都源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核实鸡粪臭气是否有外溢的现象

8月10日,青白江区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反映“青白江区姚渡镇光明村4组成都源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鸡场粪便处理过程中异味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到投诉件后,青白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农林和姚渡镇政府等多个责任单位协作,及时到合作社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进行整改。

经青白江区组织环保、农林和姚渡镇政府等单位及时核实,该企业确实存在发酵棚密封不严异味外溢,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随后三天,青白江区多个责任单位联合合作社进行整改处理,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鸡粪存量大

发酵棚密封不严异味外溢

昨日下午,当记者跟随青白江区环保局党组成员杜康一行来到合作社发酵棚前,大门打开的一刹那,众人全部捂起了鼻子,但大门随即关上后,异味很快消失了。“这就是市民反映异味外泄的源头,也就是养殖场的发酵棚。” 杜康告诉记者。

合作社负责人张青芳告诉记者,目前未到农业用肥季节,鸡粪积存量大,鸡粪一直都是堆放在发酵棚之中。由于发酵棚存在破损和密封不严等问题,导致鸡粪异味外溢。接件后,青白江区第一时间组织用塑料薄膜将鸡粪进行全覆盖,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着手开始对受损的发酵棚进行维修。

三天修复完

清理存量和修复同时进行

8月11日,按照整改要求,由养殖场和姚渡镇组成的队伍对现有积存鸡粪规范转运减量,确保每日新产生的鸡粪在指定堆积区堆放,并立即着手对受损的发酵棚进行修复。此外,在发酵棚修复和粪便清运的过程中,青白江区发现,该合作社将部分种植大棚用于鸡粪堆积,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实施场地复耕。

青白江区农林局畜禽水产中心负责人包维刚告诉记者,接件后,经与合作社商议,8月11日下午,成都源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启动积存鸡粪规范转运减量,至12日18时,已规范转运鸡粪600余吨到青白江逸明家庭农场、成都黄坭土地股份合作社,并进行密封,待堆沤腐熟后还田。8月13日24时,最终完成了养殖场卫生环境整治,已清理种植大棚并复耕,完成破损干粪堆场塑料大棚维修,全场4500平方米干粪堆场全部采用彩钢或塑料大棚密封。

针对此次市民反映的情况,青白江区对该合作社和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责成成都源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生产管理,继续对积存鸡粪规范减量,2017年9月30日前必须减量至600吨;责成区农林局、姚渡镇政府督促该企业加快实施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力争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造价咨询、招投标并入场施工,2018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2018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利用沼气发酵原理全程密封处理鸡粪,长效解决鸡粪臭味影响环境的问题。此外,还责成青白江区农林局做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区环保局加强对该养殖场执行环评要求、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的日常监管;姚渡镇按照属地化原则,落实专人对该养殖场进行不定期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报告。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