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开放观”的生动实践

2017-08-22 22: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开放观”是成都在市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个新概念。随着川港澳合作周的开启,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在东方之珠香港“闪耀”登场,令人耳目一新,而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到举办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这也成为了成都“新开放观”的一次生动实践。

开放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将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成都的新开放观以“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为内涵,强调更全面,即推进城市、产业、企业和人才的全面开放,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内外联动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更深入,即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协作,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更务实,即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务实开放体制,不断把双向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这是新发展理念统领下,成都对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成都对外开放实践的丰富和发展,也是成都全方位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的“方法论”。

对成都而言,香港是放眼世界的重要窗口,也是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20年间,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合作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丰硕成果。而在成都以“新开放观”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进程中,香港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伙伴,涉及技术转移、国际金融、国际物流、服务贸易等领域一揽子蓉港创新合作机制的构建,将彼此的距离拉得更近,也为双方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实现资源优势互补、要素合理流动搭建了新的通道和桥梁,是成都“新开放观”实践的一个“范本”和一份“收获”。

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开大门搞建设,成都期待与更多“小伙伴”携手前行,共谱开放合作新篇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尹婷婷 编辑 曾书睿

原标题:成都“新开放观”的生动实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