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为啥这样火 与成都签约他们最看重什么?

2017-08-23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最重头、最受瞩目的环节之一,就是现场签约。16个蓉港项目在现场落笔签约,预示着成都与香港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已经开启。

这些与成都签约的香港企业代表、香港金融机构代表等,他们为何会选择与成都签约?他们最看重成都的什么?

昨日在签约仪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港商代表,以及来自成都的签约代表。“成都不仅多个领域跟香港有合作潜力,更是可以将香港作为走出去的桥梁。”在他们看来,成都与香港未来的合作,还有着更为广阔的前景,蓉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后,将迎来无限前景。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

成都要“走出去”,香港可以当桥梁

昨日,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宣布开始时,第一个进行签约的,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上台同成都市政府进行了签约。

签约后,吴子衡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当前我国的经济发展正是需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而在这一环境背景下,都在寻求发展升级的成都和香港,刚好相互的优势可以互补,联起手来,将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香港在文创方面、金融方面,以及企业管理、品牌打造等等方面,都很有优势”,吴子衡称,他去过很多次成都,了解成都如今除了金融发展,商业配套、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突破,“比如成都的太古里一带,非常的现代化”。在他看来,成都不仅多个领域跟香港有合作潜力,更是可以将香港作为“走出去”的桥梁。

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吴子衡对此提出的首个建议,就是多多吸纳国内外企业到成都落户发展,“这是个群聚的效应,能起到重要作用”。他称,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大型国际金融机构都有在香港落户,“所以成都来香港进行交流推介,就相当于到了全世界”。

工银亚洲助理行政总裁卢建:

“有信心同成都企业一起把业务做大做强”

昨日,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工银亚洲的助理行政总裁卢建受邀上台,代表工银亚洲同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同成都市政府签约合作,最大的原因当然是我们很看好成都的发展潜力以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等”,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助理行政总裁卢建在签约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工银亚洲很有兴趣,也很有信心同成都本地企业、金融机构的发展需求切合在一起,共同寻找业务机会,一起把业务做大做强。

关于签约方向,他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深化研究,“我相信这次签约是一个起点,将拓展我们双方更宽广的合作领域和空间”。

卢建告诉记者,工银亚洲其实与成都企业的合作早已开展。“成都的企业走出来,如果走到香港,许多都会首选与我们合作”,合作领域除了贷款汇兑,更涵盖财务顾问、并购等相关业务。

他表示,签署《“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成都属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而工银亚洲的业务覆盖亚太地区,涵盖了许多“一带一路”国家,所以双方在“一带一路”金融方向上的合作会非常利于开展。

其实,卢建今年5月刚刚到过成都,他还特意去了成都天府新区,“那里非常厉害,而且充满未来”。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卢建也提出了自己对成都的期望。“如今中西部经济体量越来越大,需要有一个金融中心来辐射”,他表示,基于成都各方面优势,未来也有实力成为全国的金融中心。

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

千亿成都发展基金二期签约后预计今年10月落地

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成都金融城公司董事长方兆上场签约了两个项目。

其中一个,是与前海金控、香港银团代表签约,合作设立成都发展基金二期,涉及资金达300亿元人民币。另一个,是与丝路金融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规模人民币50亿元。

方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成立的一千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分为3期,此次签约的2期,将重点用于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预计今年10月就将落地。基金三期目前也已确定了合作对象,预计今年11月落地。而与丝路金融有限公司的签约合作,则立足于“一带一路”,双方将共同发起基金等。

方兆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我们一直在学习香港金融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他表示,成都也是港资最青睐的内地城市。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连续第四年位居中西部第一。方兆称,目前,成都正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希望香港的青年才俊能来成都发展,希望港商更多地来蓉投资。

侧记

座位加了一次又一次

成都为何成港商热门?

维港两岸,高楼林立。环球贸易广场占据最醒目的一席。昨日下午3:00,“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在这里正式开始。预估最多300人的会场,敞放了312个座位。下午2:45,会前铃声响起,提醒嘉宾们入场,会场已经人潮拥挤。工作人员只得临时再加座位,两侧各8排的座位加了两排,正式开始前,又加了两排。

香港中联办、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来了;瑞士银行、花旗银行、香港汇丰银行等银行来了;经济学家巴曙松,世界银行集团IFC中蒙区负责人徐伟川,成都市港澳政协委员、汇盛金融集团主席阎小颖等专家学者也来了……众多政商专家汇聚一堂,探讨蓉港如何打开互利共赢新局面。

下午1:30,离“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三楼已热闹起来。

“我是香港贸发局的,我来找我的名牌。”签到台前,300多张嘉宾证件整齐排列,“等待”着对应的来宾。

签到台旁,是一个小型成都金融“展览馆”——数十平方米的入场走廊四周,布满了成都金融概况,包括成都金融发展史、成都“一带一路”建设节点、西部金融中心的定位与历史沿革、产业功能布局等。

“这次活动不完全是一次招商引资,更多的是寻求一个合作平台”,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开场前,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与香港要建立长期的金融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这样的意愿,也正切合了港商、港企,以及大量香港金融机构代表们的所想。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成都要多多吸纳港商到蓉投资落户。戴德梁行的中国区主管陈家辉,在听“西部金融中心推介”这一环节时,甚至目不斜视,推介结束,他已对成都的机遇和前景,心中大致有数。

机遇在哪里,大批到会的港商在推介会上找到了答案。西部金融中心推介、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推介、成都金融城推介和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推介,四场推介会带去了成都寻求合作的诚意。

活动上,成都发出倡议: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成都期待打通“南丝绸之路”金融走廊,共筑蓉港金融合作新机制;打造“蓉港资本直通车”,共促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成都还将与联交所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举办金融论坛及路演活动……

“成都明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上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所带来的机遇,再加上所体现的合作诚意” ,工银亚洲助理行政总裁卢建说,这正是工银亚洲选择了与成都展开合作的原因。而这,也正是成都成港商热门的原因。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垚 叶燕 摄影 吕甲 王若冰

原标题:成都为啥这样火 与成都签约 他们最看重什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