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顶尖金融专家 为成都发展献计献策

2017-08-23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嘉宾现场交流

成都曾诞生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谱写了辉煌的城市金融历史。在昨日的“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中,世界顶级的金融专家们纷纷为成都这座中国西部国家金融中心城市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例如建议成都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大力发展新经济。

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

“交子”的发明说明成都人灵活应变

作为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的巴曙松先生,对于成都在金融业上的光荣历史非常了解,他分析成都的历史基因认为,其实成都与香港这两座金融中心城市,在城市特质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在一千多年前的北宋,成都人发明了‘交子’,成为金融发展史上第一类纸币。从这个角度来说,成都和香港都有这样一个随机灵活应变,把握机遇的城市特质。”

英国Z/Yen集团副董事马克·延德尔:

成都还要继续打响全球品牌

英国Z/Yen集团副董事马克·延德尔先生分析说:“哪些内容让一个金融中心成为一个成功的金融中心,它是被全球接受的,我们说它有五大优势,比如商业环境、人力资本、基础建设、财务行业本身的发展,最后是城市的声誉。在我看来,成都前四点都做得不错,是非常平衡的,是非常有组织的城市。在声誉方面,成都在中国是有名的城市,在全球还要继续打响自己的品牌。”

成都市港澳政协委员、汇盛金融集团主席阎小颖:

成都有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是成都人,我深深爱着这个城市。”成都市港澳政协委员、汇盛金融集团主席阎小颖毫不讳言他对成都的感情,但他表示,两年前汇盛金融集团做出了从香港到成都发展业务的决定,并不是由于他个人的情感因素,而是客观数据的支撑。“最重要的是,成都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来成都发展是有利可图的,而且发展的空间非常广阔。”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

发展升级 成都香港可以优势互补

昨日,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中第一个签约的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表示,当前我国的经济发展正是需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都在寻求发展升级的成都和香港,刚好可以优势互补。“香港在文创、金融以及企业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很有优势。”吴子衡称,成都不仅多个领域跟香港有合作潜力,更是可以将香港作为“走出去”的桥梁。

工银亚洲助理行政总裁卢建:

有信心同成都企业做大做强

昨日,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工银亚洲的助理行政总裁卢建代表工银亚洲同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同成都市政府签约合作,最大的原因当然是我们很看好成都的发展潜力以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助理行政总裁卢建在签约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工银亚洲很有兴趣也很有信心同成都本地企业、金融机构的发展需求切合在一起,共同寻找业务机会,一起把业务做大做强。

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

千亿发展基金2期10月落地

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的签约仪式环节,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成都金融城公司董事长方兆上场签约了两个项目。

方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成立的10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分为3期,此次签约的2期,将重点用于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预计今年10月就将落地。基金3期目前也已确定了合作对象,预计今年11月落地。

丝路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山:

成都有机会成为世界级金融中心

开始演讲时,丝路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山在大屏幕上亮出一幅地图。指着地图,他讲到,“这张图展示的是‘一带一路’,可以看到金三角的点是成都,其位置在‘一带一路’里面处于非常核心的位置。”基于成都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位置,李山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机遇”。在他看来,成都有机会创造条件,从而成为真正的世界级的金融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