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日报:天府文化的厚积薄发

2017-08-25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尹婷婷

文化对城市而言,既是实力和形象,更是内核和灵魂。在香港这样一个国际文创节点城市,举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是底蕴深厚的天府文化的厚积薄发,是积蓄城市“千年之变”力量的内生动力。

《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的发布和成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向世界展示了天府文化厚积薄发的能量和聚势谋远的姿态;也令有着深厚文化情结,对天府文化发展充满着无限美好期盼的成都市民为之振奋。

从世界文明史发展进程看,城市的高度往往由城市文化力、创造力决定,所有伟大城市都是文化名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厚积薄发”是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突出特点。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历来都是成都的优势和特色,是成都人的骄傲和荣光。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根脉和文化积淀,为中华文明发展作出过自己的贡献,并在数千年历史长河中,在长期的建设发展中,孕育出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寻找最具成都印记、成都符号、成都特质的优秀文化,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坚守根脉、不忘源流,找到文化立市的源头和方向。而礼敬文化传统的同时,我们期待着“厚积”为“薄发”注入更多的动力,期待着“薄发”能为“厚积”增添新的精彩!

当前,成都正处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定位的跃升、功能的转换、经济的跨越、城市的蝶变,尤为需要文化的创造、提振和引领。天府文化的厚积薄发将为我们传承历史、开拓未来亮起最温暖的灯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