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坚决整治噪声扰民 还市民一个安然好梦

2017-08-25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3日,高新区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反映高新区中和二街军安卫士花园东门外侧靠北面,本为规划绿地,结果却被硬化为水泥地面并修建了停车库,且停车库未完成规划、环评等手续,每天电动自行车的防盗警报声和车辆尾气,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健康。

接到投诉件后,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环保、城管、规划等多个单位协作,及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整改工作。经高新区相关部门核实,中和二街军安卫士花园东门外侧靠北面,确实被硬化为水泥地面并修建了停车库,存在电动自行车的防盗警报声和车辆尾气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健康问题。随后,高新区多个责任单位立即联合街道社区、物管进行整改处理,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高新区城环局城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谢强来到中和二街军安卫士花园东门,看到原来违建的临时车棚和硬化水泥地面已经全部拆除,并且已经撒下了草种。“我们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责令物业公司另寻新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并在8月22日前拆除违建停车棚。同时,责成物业管理公司清退8月已收停车费。”谢强告诉记者,成都华夏军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位于军安卫士花园小区东侧2号门围墙旁绿化用地上修建了停车库,其建筑结构为钢架结构,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该停车库日常停放400多台非机动车及摩托车。由于在该违建停车库内停放的电瓶车防盗警报声产生一定噪声,摩托车出入停车库行驶也会产生尾气,对紧邻该停车库的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

“接到整改通知后,我们立刻停用了该停车库,并做好了8月已收停车费用的清退工作。”成都华夏军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海浪告诉记者,8月15日该小区就以通告形式告知小区停车住户停车棚停用的消息,并就非机动车的过渡停放区域进行意向征集。

“为了及时解决园区的非机动车停放问题,中和街道在距离小区500米左右的中和新城小学对面和谐广场地下机动车停车场里,为该小区居民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非机动车临时过渡停车点。”中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中和街道将继续严格执法,坚决遏止区域违法建设,维护群众公共利益。

本报记者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