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漫画说环保 电子废物中含有哪些有害成分?

2017-08-26 08: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b6c8fdc25354c9aa9935d638314ea83

生活和生产中的电子废物问题已经被逐渐关注。要知道,电子废物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或元素,如铅、汞、镉等重金属元素对人体多器官脏器具有极强的毒性作用;电子产品中使用的阻燃剂等有机物处置不当时,会生成具有致癌、致突变、致畸作用的二噁英类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冰箱、空调制冷剂中的氟利昂、保温层材料中的发泡剂等会导致地球大气层中臭氧数量减少,臭氧层变薄,会使更多的紫外线进入地球表面生物圈,威胁全球生态环境安全。

为控制电子电气设备中有害物质的环境风险,欧盟出台了《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俗称RoHS指令),而我国则针对电子信息产品出台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漫画杨仕成

原标题:漫画说环保 电子废物中含有哪些有害成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