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不一样”惊艳世界 蓉港“手牵手”共创未来

2017-08-28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上,嘉宾热聊蓉港金融合作

嘉宾热烈交流,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香港街头,外国游客和“熊猫人”合影

蓉港携手共创共享,共谱合作新篇章

8月21日至27日,“川港澳合作周”上,成都与香港再次携手。

相信,这短短的几天相遇,是难以忘怀的。无论对香港,还是成都。

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重要中介,是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服务平台。

成都,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济、科技、金融、文创、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

“东方之珠”和“天府之国”在维港之畔的这次邂逅,注定将碰撞出万千气象,很不一样!

诚然,无论是会场举行的专场活动,还是大街小巷的互动交流,都遵循了“成都味、国际范”的创意逻辑,都彰显出“成都机遇 全球共享”的最大盛情,都营造出“畅叙友谊、畅谈合作、畅想未来”的热烈氛围。

“不一样”成为外界对“川港澳合作周”成都活动亮相香港的普遍评价,折射出的是成都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成都共享发展机遇的新作为,成都走向世界的新姿态。

以此为起点,蓉港携手,共创共享,同梦同行,必然开启一段崭新航程,走向一个美好未来!

不一样的

主题

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成都专场活动主题聚焦金融文创

“川港澳合作周”首日,“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举行,成都正式亮相。在与会的香港人士看来,这次推介会的主题是最富冲击力的“不一样”。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对此盛赞,他参加了不少省市的推介会,但四川第一个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作为主题,面向更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主动将区域发展纳入国家战略,显示了四川的胸怀和视野。

22日,成都在香港举行“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24日,以“天府成都 文创未来” 为主题的“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举行。

成都与香港,一个是国际金融中心,一个是正在建设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对成都来说,香港是国际金融港,是老牌的世界级金融中心,具有借鉴意义。香港和成都在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必将打通国际资本通过香港融入“一带一路”的西部航道,开辟内地参与香港乃至东南亚商业往来的南洋航线,构筑起新的“一带一路”南向金融极核,助推丝路经济迈向繁荣。

以文创为主题的推介会,更是让众多香港嘉宾感叹“不一样”。每年都有众多内地城市到香港举行推介会,做文创专场专题的,成都是第一个。

对成都来说,选择香港开这样一场文创专场推介会,是因为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节点城市,也是国际文创节点城市。促成成都与香港文创企业合作,就等于占据了国际文创的节点。

不一样的

期许

蓉港携手共创共享

成都倡议引起香港各界强烈共鸣

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成都在“川港澳合作周”举行的每一场专题推介、专场活动上不遗余力、奔呼呐喊,频频发出最真诚的倡议,寄予不一样的期许。

在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上,成都有这样的期许——合力创建“城市合伙人”“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蓉港全面合作新境界。为此,这座城市真诚倡议:构建蓉港经贸合作机制,共建蓉港协同开放发展新关系;构建蓉港金融合作机制,共建蓉港金融互通共享平台;构建蓉港物流合作机制,共建泛欧泛亚开放新通道;构建蓉港创新合作机制,共建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平台;构建蓉港文旅合作机制,共建世界文创名城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有这样的期许——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为此,这座城市真诚倡议:打通“南丝绸之路”金融走廊,共筑蓉港金融合作新机制;打造“蓉港资本直通车”,共促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促进蓉港法人金融机构“双城互动”,共建蓉港金融总部集聚地;探索建立CEPA金融拓展区,共谋新型金融布局;培育良好金融发展环境,共创现代金融要素聚集地。

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有这样的期许——共创共享,同梦同行,携手谱写蓉港文旅合作发展新篇章。为此,这座城市真诚倡议:构建蓉港文创产业合作新机制,共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艺术设计中心;探寻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引领现代商业文化繁荣新风尚,共绘立足西南、面向世界的生活中心美好蓝图;营建城市文化推广传播新平台,共促蓉港两地人文交流;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共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创产业要素集聚地。

直面蓉港未来,他们的期许,也非比寻常,很不一样!

不一样的期许,来自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他说,蓉港是金融领域重要合作伙伴,香港的银行和金融机构纷纷进驻成都,作为拓展西部的重要据点,香港也是成都企业融资的理想平台。

不一样的期许,来自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他说,成都正在发展为文创产业重要城市,其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不仅是香港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