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不一样”惊艳世界 蓉港“手牵手”共创未来(2)

2017-08-28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不一样的

形式

会场选址和设计贯穿成都元素

视觉名家为成都“定制”艺术秀

成都精心筹备的两场专场活动绝不是“就招商而招商”,而是从举办选址到会场设计,从环节编排到嘉宾分享,都满载着成都元素,贯穿着创新创意,以不一样的形式彰显出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和深厚底蕴。

环球贸易广场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金融地标”——“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就在这里举行。

下午3点正式开始的活动,1点30分就已人潮涌动。嘉宾们签到后,被不一样的会场布置吸引驻足——入场走廊四周被布置成一个小型成都金融“展览馆”,数十平方米走廊围墙上布满了成都金融概况,包括成都金融发展史、成都“一带一路”建设节点、西部金融中心的定位与历史沿革、产业功能布局。历史、现代、规划、目标,成都的匠心独运和精心安排,让参会嘉宾不住赞叹。

这样的城市特质,透过不一样的形式,在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表现得更为突出。“看似一场视听盛宴,其实是一场诗意对话。”来自一位与会嘉宾的一句切实感受,是活动的真实写照。

悬浮的水晶城市,投影下明晃斑驳的水光,在蓝宝石般灯光投射下,整个会场美轮美奂。配合会场包裹的蓝色幕布,两旁侧立的8块荧屏,让与会嘉宾置身于一片光影之中。

这样的精心设计其实只是一个重磅惊喜的“前奏”。原来,会场这样的设计组合,在最后迎来了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视觉名家叶锦添为成都量身定做的名为《成都印象·天府逐日》的艺术秀,给予了在场嘉宾极大的震撼。

不一样的形式,体现在精心设置的嘉宾分享环节。两场专场活动分别编排了嘉宾分享和文化沙龙环节。

“成都为世界文化贡献什么”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的重磅环节,国际著名建筑师和理论家、世界顶级博物馆专家Terence Riely,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总监CristianoCeccato,著名设计师陈幼坚,知名艺术家张晓刚,著名建筑师刘家琨等文创“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成都文脉基因,共推成都文创机遇。

不一样的形式还体现在成都的公益力量。专场活动启动了“天府成都友善公益全球联盟”,这场联合海内外110家媒体、908家公益组织、多家大型知名基金共同发起的公益联盟,生动诠释了成都厚积千年的文化温度,向世界传递成都历久弥新的人文魅力。

不一样的

内容

用“干货”解析商机

成都为世界打造财富增长新平台

“川港澳合作周”期间,无论是推介会还是专场活动,成都都以“许你一个美好未来!”向香港乃至世界各界发出邀约。

这句饱含盛情的话语,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传达出了触手可及的机遇,落实到了实实在在的行动。

金融专场上,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行动纲领正式发布,从5大领域、6大金融工程,成都定下金融建设目标与未来——到2022年,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指标是什么?成都如何做到?成都布局清晰,到2022年,占GDP比重15%,全社会融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经济证券化率达到200%,直接融资比重达60%。

一年全面启动、三年跨越发展、五年基本建成——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正式发布《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7年-2022年)》,5年的时间,成都将努力建成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

到2022年底,建成一批具有国家功能性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创品牌、文化地标和产业园区;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2%;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不一样的

收获

成都展现超强“吸金能力”

汇聚全球财富效应和文化效应

世界向东,中国向西。成都,是一座备受机遇垂青的城市,更是一座不吝分享的城市。

在这里,成都汇聚了全球财富效应,展现了超强“吸金”能力。

集体签约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共26个,签约金额达204亿美元——这是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取得的重磅成果。在这场推介会上,成都收获了百亿大单——华润集团与成都签订合作协议,大手笔布局成都。“十三五”期间,华润集团拟在蓉投资295亿美元,首期投资约100亿美元。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中,16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涉及战略合作类、金融合作类、“一带一路”类、服务实体经济类等。

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中,成都的文创机遇吸引了大批港商抢先布局——集中签约14个项目,协议总金额高达196.46亿美元,覆盖了文体旅游、传媒影视、文旅康养、文创科技、演艺娱乐、文化创意、文创旅游等多个领域。

不一样的

交流

太阳神鸟“邂逅”紫荆花徽

香港街头响起《成都》旋律

“让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哦……”8月21日下午,《成都》旋律在香港街头悠扬响起。

一名香港小伙子走到乐队旁,跟着演奏轻轻哼唱。这名林姓小伙子说,因为这首歌,自己很想去一去“成都的街头”,感受一下成都“从容的节奏”。

同样在21日下午,在香港中环天星码头,一辆充满“成都味儿”的巴士亮相,彩旗飘扬,横幅醒目。车身“蓉港同心·共创未来”的大字旁,是成都的城市形象标识“太阳神鸟”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紫荆花区徽。6名穿着熊猫服装造型的“熊猫人”萌态可掬,引得香港市民驻足拍照。

这些特殊的互动场景,来自“蓉港同心·共创未来”系列活动。在“川港澳合作周”期间,成都共举办了5场这样的交流活动,分为“天府乐章·畅响蓉港”音乐快闪活动、“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熊猫BUS”城市巡游活动3大主题,以熊猫、巴士、太极、街舞为载体,以天府文化为内容,与香港市民进行全面互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