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占用小区绿化带做“海鲜房” 餐厅拆违建还得栽花栽树

2017-09-01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驿区北泉路上的鼎月美食汇,在附近颇有名气。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这家餐厅,靠近马路的地方有一块绿地,有花有草,还有两棵长势喜人的大树。很难想象,就在十几天前,这块绿地所在的位置是由彩钢板搭建的一间有噪音、有异味的违法建设。

“龙泉驿区北泉路1068号鼎月美食汇占用公共绿化带做食品操作间,偷排油烟污染空气,噪声扰民,希望处理。”8月12日,龙泉驿区建设局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证实属实。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鼎月美食汇2000年开业,“生意不错”。至于何时搭建的违法建设,居民表示“有一些时间了,但具体多久不太清楚”。

龙泉驿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雷磊介绍,鼎月美食汇在小区公共绿化带内搭建的简易彩钢活动板房有300平方米。这里曾被用作“海鲜房”,各种鱼类盛放在透明玻璃缸内,待顾客点杀后在这里进行处理。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厅基本要营业到8~9点,然后排烟装置和鱼缸的压力器才会关闭。

餐厅还在活动板房安装了烟道及两套油烟净化设施,排放餐厅里的油烟。记者发现,烟道原来所在的位置离最近的住户不到10米,这也是居民投诉“偷排油烟污染空气”出现的原因。

8月13日,区规划监察大队会同龙泉街道治违办向成都鼎月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执法文书,责令其8月14日24时前自行拆除该处违法建设。当晚,这个违建就开始拆除。拆除后,这里很快种上了一些花草树木,恢复绿化。鼎月美食汇负责人甘明国表示,接下来,餐厅还计划在与小区相邻的围栏处加入隔离装置,更全面保障居民的生活质量。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占用小区绿化带做“海鲜房” 餐厅拆违建 还得栽花栽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