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首届成都国际网络电影节年底举行

2017-09-01 10: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聚焦“文创中心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的网络电影产业论坛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传媒、电影、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人士围绕网络电影产业的特点,及其如何与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相融合等进行了充分研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首届成都国际网络电影节将于今年底在成都举行。

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成都该怎么做?“文创产业有很多业态,网络电影结合了‘互联网+’和‘文化+’两个特点,具有很强的产业前景。正在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成都,如何繁荣网络电影产业,已经成为关注焦点。” 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表示。

在四川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马洪奎看来,“成都具备很好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但成都发展文创产业也面临众多挑战,下一步需要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将独特的天府文化充分发扬。”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孙洪斌则认为,文创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成都可以通过建立高校文创产业研究联盟等方式来增强智力支撑,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跨界融合发展,借助天府文化文创平台和音乐之都建设机遇,抢占文创产业发展先机。

此外,记者还从论坛现场获悉,首届成都国际网络电影节将于今年底在成都举行。届时,一场包括网络电影节论坛周、颁奖盛典、文化合作论坛、投资推介会等丰富活动在内的网络电影盛典将在成都启动。

本报记者 李艳玲 温珙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