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保科普小知识: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包括五大类

2017-09-02 08: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有害垃圾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产生有害垃圾时,出门请随手携带,投放到小区内设置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

根据有关规定,现阶段我市环保部门确定的居民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包括五大类:

电池类,包括纽扣电池、充电电池(如手机电池)。普通干电池(如1号、5号、7号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技术要求,现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含汞类,包括废荧光灯管、废节能灯、废水银温度计、废水银血压计、荧光棒等。

废药类,过期药品为有害垃圾,装药片的瓶子可以根据材质作为可回收物投放。

油漆类、废农药,废油漆、废农药、杀虫剂等残余液体需和容器一起作为有害垃圾投放。

为避免有害垃圾中的有害物质在专业处置前流入自然环境,投放时请妥善包裹,防止废灯管、水银温度计等破碎,废有机溶剂、矿物油等物质从容器中溢出。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包括五大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