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鼓励居民使用厨房垃圾粉碎机

2017-09-03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厨余垃圾为城市生活垃圾的主要成分,通常占比达50%以上。现阶段,我市厨余垃圾分类尚处在试点阶段,未试点区域可以将厨余垃圾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依据废弃物来源,厨余垃圾可以分为四大类:

食品烹饪:菜帮菜叶、肉类鱼虾废弃部分、蛋壳等。

餐桌厨余:剩菜剩饭(米饭、面食、剩菜、汤中残渣等)。

过期食品:腐烂蔬菜、腐烂水果、腐烂肉类鱼虾、过期零食等。

其他饮食:瓜果皮核、茶叶渣、瓜子壳、其他坚果壳等。

厨余垃圾容易腐烂、产生异味,需要用垃圾袋扎好,日产日清。厨余垃圾应沥干水分后再投入厨余垃圾袋,减少运输和处置过程中渗滤液的产生。大块骨头和椰子壳、榴莲壳等不易生化降解,不宜作为厨余垃圾,可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不要将纸巾、牙签、食品包装物等混入厨余垃圾,可将此类废弃物作为其他垃圾投放,未污染的食品包装物作为可回收物投放。

现阶段生活废水和污泥处理难度大、成本高,且厨余垃圾粉碎后易堵塞管道,因此不鼓励居民使用厨房垃圾粉碎机,将废弃物直排污水管网。

 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