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证屠宰场噪声扰民 郫都区依法查处取缔

2017-09-05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郫都区三道堰地处府河上游,日前,有市民向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反映,“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滨河路水岸丽景小区后,屠宰场噪声扰民,养殖废水污染附近河沟。”8月16日,郫都区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赓即安排三道堰街道办会同区农林局、区环保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进行调查处理,当天依法查处取缔了市民投诉的无证屠宰场,并对屠宰场污水处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经查该屠宰场所产生的污水未直排河道,而是进入镇域内的污水管网进行统一的收集处理排放,附近的柏条河等河道未受到污染。

当即现场调查 连夜拆除关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投诉的这家屠宰场,该屠宰场实为一处家庭作坊式屠宰点,专门屠宰牦牛,位于一排两层楼高的拆迁安置民房的中间位置,紧邻三道堰滨河路水岸丽景小区,经营者利用一楼房屋和空间作为屠宰场地,二楼为自住房屋。记者看到,该屠宰场已被取缔关闭,场地也冲洗干净,以前的牛圈、屠宰工具等也全部处理,“现在不做屠宰了,我们正在考虑改行或者就业。”现场,一名房主说。

三道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学周介绍说,8月16日当天,按照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三道堰街道主要负责人会同区农林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执法人员等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置。据调查,投诉对象为黄仲良牦牛屠宰销售点,位于三道堰街道古堰社区3组50号,经营面积约200平方米,性质为个体工商户。该户于1999年6月3日办理了“动物防疫合格证”(经营范围为销售鲜牛肉),2008年11月24日办理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鲜牛肉零售),上述2个证照经营者、经营场所产权所有人均为黄仲良。

经现场调查,该个体经营户黄仲良已于2015年10月去世,其儿子黄飞于2015年10月起继续从事鲜牛肉销售等经营活动,并不定期从事屠宰生牛活动。

“这家屠宰场确实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了影响,经过走访群众得知,屠宰一般在凌晨进行,每次屠宰1至2头牛,造成噪声,同时也产生了臭味、蚊蝇等影响居民生活。”邓学周介绍道,当天,执法人员就采取了关闭取缔措施,拆除了屠宰场地内的各项设施,并对现场进行清洗消杀,连续作业到深夜完成了关闭工作。

依法关停处理 启动问责程序

据介绍,因黄仲良已于2015年10月去世,之前办理的“动物防疫合格证”和“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已属无效证照,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对存栏的14头活牛已于当日下午2点前全部搬迁完毕,对销售及屠宰等设施设备全部进行了拆除。

同时,区农林局对涉嫌兴办牛只屠宰加工场所未取得防疫条件合格证的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四川省畜牧兽医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试行)》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黄飞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

此外,郫都区还启动了追责问责,三道堰街道党工委责成街道纪工委调查处理,对古堰社区相关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

“现在环境好多了,没有气味,苍蝇也少了,我们都可以开窗户了。”住在屠宰场隔壁的高云忠说,“以前家隔壁就是屠宰场,环境太差了,亲戚朋友都不愿意来家做客,现在政府取缔了屠宰场,噪声没有了,空气也好了,居家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三道堰是成都著名的水乡旅游景区,对于各方关注的屠宰场污水排放问题,街道办工作人员做了深入调查,查明该屠宰场所产生的废水接入了市政污水管网,没有直排进入河道,未对河道河水产生污染。

记者 张渝

原标题:郫都区依法查处取缔无证屠宰场 经查污水未直排河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