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群众反映企业排污 温江区要求企业整改并督促其限期搬离

2017-09-06 06: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以前偶尔会闻到味道,现在完全没有了。”温江区公平街道龙凤3组的李恒家与正卓贝尔创意设计制作中心的围墙一街之隔,昨日谈及正卓贝尔公司的整改情况他表示满意。

8月24日,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反映“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和平街道221号正卓贝尔公司偷排有毒有害气体、工业废水,生产加工伴随烟气、粉尘向外排出,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25日,温江区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昨日,记者走进正卓贝尔公司,发现办公大楼和生产车间十分安静,已停止经营。“8月15日,我区已接到群众反映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异味扰民,区环保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对其采取了停电措施,要求其停产整改。”温江区公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纪东介绍,8月25日,区工作人员再次到该企业现场检查,未发现其私自恢复生产情况。

经查,正卓贝尔公司全称为温江正卓贝尔创意设计制作中心(以下简称正卓贝尔设计),该企业位于温江区公平街道和平街221号,具有工商营业执照,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主要产品为装裱相册、相框,主要生产流程为:客户网传电子照片—数码设计校色—照片输出—相框相册装裱—成品质检—物流发货。

“正卓贝尔设计现有生产车间3个,分别进行照片冲印、相框制作、相册背板切割。”赵纪东介绍,“照片输出”环节冲印照片所用药液会产生少量废水,由于企业安装了“照相冲印药液在线循环清洁生产技术”设备,生产废水再生处理后循环使用,未外排。在“相框相册装裱”环节使用了中央除尘器,但切割打磨中仍会产生少量粉尘。相册背板使用激光切割,高温切割板材会产生一些烟雾和异味,虽然进行了水雾处理,但仍有一些气味挥发,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

“我们2015年登记注册,租赁了厂房,最初只有30余人,后来随着经营规模扩大,生产车间也逐步扩大,目前有员工100余人,但是由于企业处于场镇居民集中居住区,对周边居民生活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正卓贝尔创意设计制作中心负责人周云表示,此次环保督查将有利于促进企业及行业的规范化生产。

“尽管企业采取了相应环保措施,鉴于企业处于场镇居民集中居住区,考虑到企业生产会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我们已要求企业暂停生产进行整改。”赵纪东介绍,由于该企业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已督促其限期搬离。同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其擅自恢复生产。“目前,区经信局、公平街办正积极协助企业联系工业园区厂房,未来将督促其更加规范地进行生产。” 本报记者 李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