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月以来成都查处“微腐败”876件971人 追责274人

2017-09-07 16: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907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7日报道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查处“微腐败”问题?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哪些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诉求的活动?下一步市纪委在治理“微腐败”工作方面,还将有哪些重磅举措?今日,成都市纪委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社区群众代表,特邀监察员及媒体代表60余人,先后到青羊区玉沙路社区、成华区隆兴路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观摩了解基层推进“微腐败”治理工作情况。走访结束后,成都市纪委通报了全市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情况:5月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3606个,立案1253件1408人,查处876件971人,对204件274人进行责任追究。

市民点赞“微腐败”工作

在玉沙路社区,代表们仔细聆听了青羊区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特别是“听民声、解民忧、促民生”解决群众诉求反映等工作情况;在隆兴路社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成华区狠抓“五个环节”,查处“微腐败”问题,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小贪不易被人发现,时间长危害就变大,就像白蚁一样慢慢蛀噬,久了就危害整个建筑。”市民代表刘德蓉表示,“微腐败”关系着每个人,大家都要洁身自好,不仅仅是针对党员,就算是群众也应该这样。

“今天看了两个社区的工作后,我很满意,他们社区很漂亮,工作透明较高,群众满意度较高。”省人大代表李世亮表示,“微腐败”治理要充分发挥群众这个社会主体的作用,不仅要靠纪委的力度,还要发挥老百姓的监督作用,此外还要加强重点案件的曝光力度。

0907_4

查处876件971人 对204件274人进行责任追究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自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3606个,立案1253件1408人,查处876件971人,对204件274人进行责任追究。

据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通报“微腐败”问题及追责典型案例374件499人,向社会公开曝光典型案例322件411人,在“今晚800”《亮剑“微腐败”成都在行动》栏目中曝光14期18个典型案例。

目前,市纪委先后对新津、大邑、彭州、金堂、邛崃、都江堰、崇州等地方进行回访问效20余次,各区(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对基层单位开展回访问效476余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回访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党委反馈,共反馈情况403次。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推动各地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心向背是我们党执政最根本的政治基础,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标。

市纪委在成华、青羊、武侯、简阳等地主导召开多场“听民情、解民忧、促民生”坝坝会,收集群众诉求反映118件,并及时分解到相关区(市)县推动解决,目前已解决86件。7月下旬由市纪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2个组,集中对各区(市)县及部分市级部门信访突出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督察督办。推动各地各部门以坝坝会、走基层等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全市各级召开坝坝会10932场,共收集群众诉求反映44983件,目前已推动问题解决28629件。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狠抓“五个环节”,着力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顺民意、解民忧、促民生”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