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品茶香看表演 老旧消夜场变身“文化院坝”

2017-09-08 0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以文化人、共建精神家园,天府文化怎样在基层落地生根,又创新发展?成都锦江区有了创新探索:依托现存资源,将原来一处老旧的消夜场改建成了以弘扬老成都院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院坝”,并引入社会团队参与建设和管理。目前,这个“文化院坝”已成功吸引100余支民间文化团队前来展演,成为了立足锦江区,辐射全市的“百姓文化大舞台”。

记者在位于书院街街道辖区内天涯石88号的“文化院坝”看到,其无论是从建筑形态、场地布局,还是节目安排,活动设置,都原汁原味地透露出老成都院坝的味道。院子里,陈列的物品都是老成都记忆里的东西,烘笼、暖壶、铁环、竹椅、搪瓷茶盅……茶客们喜欢在这儿一边品着氤氲的茶香,一边看着台上的节目表演,甚是闲适。

“文化院坝”的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文化院坝”是锦江区首个由“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授牌的社区居民院坝文化活动场所,现在在这里定时展演的民间文化团队已经达到了100余支,参演人数三四千人,每天节目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文化院坝’的价值,在于它让文化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并繁荣起来。”锦江区文化馆馆长张红波表示。

 (记者 陈方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