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跑团眼中的成都:处处鸟语花香的最佳跑步圣地

2017-09-10 22: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 鲍泰良 摄 图据成都商报

相关新闻>>>

为成都国际马拉松助威 成马城市定向赛欢乐起跑

9月10日中午,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城市定向赛从IFS古迹广场出发,一群运动爱好者跑遍成都的大街小巷、标志性建筑,积极打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10日报道 9月23日,来自全球的2万马拉松跑友将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出发,奔跑在成都的街道上。除了跑友,各地的电视观众也将通过央视的直播镜头,再一次了解成都。但实际上,除了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这场盛会外,每一个普通的清晨、傍晚,都有远超2万名的跑友,奔跑在成都的公园、绿道、山野和城市道路上。成都是一座公认的宜居城市,而对跑友来说,成都也是一座宜跑的城市。在这座能从阳台看到雪山的城市,同样能在跑步时感受鸟语花香。

青龙湖美景吸引众多跑友 图据成都商报

绿地、湖泊、湿地

跑友拥有更多选择

锦城湖、青龙湖、白鹭湾湿地、香城湿地……像是一颗颗绿翡翠,将成都环城生态区串成一条翡翠项链,将中心城区环抱在一片绿意盎然中。将来每名市民乘公共交通30分钟,即能享受环城生态区“山地、森林、湖泊、河流、湿地、绿地、田园、绿道”多景融合的绿色福利。

“周六,青龙湖10公里,时长57分钟……”每周,网名“蜗牛爬爬”都会在睡觉前在自己的跑友圈里公布自己周末的跑步运动量,互相鼓励。跑步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但其实四年前,他还在为寻找一块能“好好跑一下”的地方发愁。2013年5月,白鹭湾建成,同时,锦城湖亮相城南;2015年年底,青龙湖一期亮相城东……像他一样的跑步者走出家门就能遇见越来越多的绿地、湖泊、湿地,他的跑步成绩也从最开始的5公里慢慢上升。去年,“蜗牛爬爬”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如果没有后来跑锦城湖、青龙湖,还是在大学跑跑操场,这20多公里不可能跑得下来。”

而挑战马拉松这项属于勇者的运动,更需要专业的服务作为支撑,在本次成马上,全球知名专业功能性运动品牌ASICS亚瑟士将为成马跑友带来最专业的运动享受,同时太平洋保险将为每名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近百万的人身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这将让成马在跑友心中更有温度。

劲跑团是劲浪体育官方跑团,成立于2015年3月24日,成员已过3000人,分布在川内各大小城市以及西宁兰州。据劲跑团团长蒲娟介绍,跑团一般每周两次夜跑,周二和周四,主要在东湖公园、太古里-339、春熙路-兰桂坊、滨江路……在蒲娟看来,“成都现在的跑步氛围非常好,很多新建的社区街道都考虑到了跑者需求,增加了很多适合跑步的地方,让东南西北门的跑友有更多的选择性,也让跑团做活动有了场地的支持。在跑团的跑友们看来,这些年成都修建了不少跑步公园,比如白鹭湾湿地公园、青龙湖公园、锦城湖等等,这些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美好的奔跑回忆。

2016年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双流举行。 张士博 摄 图据成都商报

在成都锦城湖畔,36岁的易晖完成了他的壮举,绕着锦城湖跑了整整77圈,共计160.22公里,用时23个小时40分4秒。 陶轲 摄 图据成都商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